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淄博市司法局部署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时间:2015-07-08 15:58:2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韩永勤
7月8日下午,淄博市司法局召开“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部署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军主持并对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2.jpgG6L法治山东网

           淄博市司法局部署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G6L法治山东网

G6L法治山东网
G6L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淄博讯(特约记者 韩永勤)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关爱、崇尚、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7月8日下午,淄博市司法局召开“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部署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军主持并对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淄博市司法局关于认真做好“中国好人榜”群众线索推荐工作的通知》,并对市文明办、市直机关文明办关于开展活动的推荐方式和有关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刘长军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法治淄博、美丽淄博、文明淄博,不仅需要“法治细雨”的滋润、秀美的自然风光,更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作引领。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抓班子、带队伍、创一流,特别是组织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改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走在前”主题实践活动,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涌现出了王炳方、袁天等一大批接地气、有生气的先进典型,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增了光、添了彩。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市和市直机关文明办的统一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刘长军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是中央、省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一项全社会高度关注、有关人员积极参与的具有重要影响的品牌活动,是深化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一项重要内容。局机关各科(处)室、局直属有关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努力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做实、做活、做新、做大、做强,全力推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二要精心组织。“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是从所属山东好人中优先推荐“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局机关各科(处)室、局直属有关单位要照中央、省市文明办的要求,每月都要开展一次活动,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加入到“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行列中来。在推荐方式上,除本人熟悉、了解的社会线索外,也可从本系统的人民调解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律援助和司法鉴定人队伍中推荐。三要深入挖掘。一个个“身边好人”看似不起眼,其事迹一旦被发现、挖掘和广为传播后,在人们内心深处顿时荡起阵阵涟漪,进而迸发出赞美的“磁场效应”。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到位,各有关科室、直属有关单位要注意发现、挖掘社会上和本系统内有代表性的“身边好人”线索,并编辑成先进事迹发布到中国移动活动网站或有关平台。四要大力宣传。好人是群众身边的正能量,也是最鲜活的价值观。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是发现凡人善举、传递道德建设正能量的一种有效载体,也是培育、宣传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凝聚和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局机关各科(处)室、局直属有关单位要围绕“赞好人、做好人、荐好人、评好人”四个环节,大力宣传“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努力打造一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学习模范”,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