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法治文化建设

齐河县法治文化广场建成开放

时间:2015-07-02 09:09:5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李昌宁 姜晓蕾
近日,由齐河县司法局打造的齐河县法治文化广场建设完成,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齐河县法治文化广场建成开放Vy2法治山东网

Vy2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齐河讯(通讯员 李昌宁 姜晓蕾)近日,由齐河县司法局打造的齐河县法治文化广场建设完成,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齐河县法治文化广场是县司法局投入上百万元打造的全省一流、全市规模最大的法治文化广场。该广场依托县城城区的沁湖公园修建,东临怡心园等居民住宅区,西与德百新时代广场隔路相望,南靠齐心大街、晏坡路等主要干道,交通便利、人流密集,是城区居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广场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依托沁湖公园原有的景观和文化优势注入大量法治文化元素,按照功能区域化、内容新颖化、形式多样化的原则,划分为中心区、法治文化区、居民常用法律区三个区域。以沁湖为中心,湖的东侧、南侧、北侧设置了100余个法治宣传橱窗、8尊法治名人塑像、15部法治典故等法治文化景观,内容涵盖了历代领导人关于与法治的论述、宪法发展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法治名言警句等法律知识,通过法条释义、案例解析、故事描述、法治漫画等多种形式宣传依法治国理念、彰显法治文化内涵。
 
        县司法局在规划设计过程中,以“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县”为主旨,融合文化性、娱乐性、教育性为一体,使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努力实现让群众对法律知识看得懂、记得住、学得会,切实增强群众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齐河县法治文化广场将成为全民普法的新阵地、广大群众休闲学法的新课堂。今后,齐河县司法局将充分利用法治文化广场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律咨询、法律文艺演出等法制宣传活动,不断丰富法治文化广场的内涵,使其成为提升群众法治素养和法治理念的有力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