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山东省司法厅召开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5-10 08:06:3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省司宣
5月9日,山东省司法厅召开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杨增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迟丽华、马灵喜、齐延安、朱晓峰、刘振远、何旭、李邦喜出席。

          5月9日,山东省司法厅召开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杨增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迟丽华、马灵喜、齐延安、朱晓峰、刘振远、何旭、李邦喜出席。 u7S法治山东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改革工作要点》《山东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司法行政改革推进机制的通知》,对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改革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510080816_副本.jpg
 
        杨增胜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深入实施年,也是重大改革举措的深化推进年。省委、司法部作出一系列改革任务部署,全省工作动员大会提出抓好“十大创新”,对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围绕实现“走在前”的目标定位,主动适应创新发展要求,深入践行法治为民理念,全力破解事业发展瓶颈,不断加快司法行政改革步伐。
 
        杨增胜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基本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发挥法治在推进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优势,着眼于提升自身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深入谋划、推进和实施司法行政改革。坚持需求导向,紧扣服务保障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聚焦人民群众期盼,统筹推动改革向深层次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聚力破解体制机制性障碍、制度层面短板、基层基础弱项等,研究谋划推进改革的思路措施。坚持效果导向,把可操作、可执行、见成效作为谋划推进的前提条件,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坚持系统思维,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发挥系统集成效应,实现各项改革良性互动、整体推进、重点突破。
 
         杨增胜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2022年司法行政改革任务落实,积极推进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度、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等重要改革部署,加快推进依法治省基层基础建设、向乡镇街道行政执法赋权、公证体制机制改革、“智慧法治”应用体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抓紧抓实法治建设党委巡察全覆盖、法律服务行业信用分类监管、社区矫正“队建制”等改革试点项目,为全省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510080808.jpg
 
        杨增胜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盘子中谋划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积极寻求政策制度供给支持。要科学统筹推进,加强上下内外联络协调,保证改革任务精准落地。要坚持试点先行,指导鼓励基层先行先试、敢想敢试,以试点探索经验、打开局面。要注重氛围营造,集中开展理论研究和实务调研,及时发掘、总结、宣传改革先进典型,打造改革亮点和品牌。
 
        会议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省监狱管理局、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