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现场反馈4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情况

时间:2022-03-14 08:21:5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省治宣
近日,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对东营、德州、聊城、菏泽4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情况进行现场反馈。各督察组组长传达督察反馈意见,被督察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近日,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对东营、德州、聊城、菏泽4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情况进行现场反馈。各督察组组长传达督察反馈意见,被督察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kfx法治山东网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9日至11月15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4个督察组,对东营、德州、聊城、菏泽4市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督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发现典型经验,敢于较真碰硬,通过实地督察,共发现亮点工作59项,形成正面典型案例8个;发现问题192个,梳理问题清单86项,形成反面典型案例8个,提出即知即改意见31条,对66处不足进行了口头督促,有效传导了压力、压实了责任。
 
        督察组认为,东营、德州、聊城、菏泽4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建设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解决了一批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督察组指出,4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法治政府建设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短板弱项。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法治山东建设顶层设计落地落实。要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压实整改责任,把各项整改措施抓实抓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整改为抓手,着力解决制约本地区法治建设的矛盾和问题,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各市表示,此次法治督察是对本市法治建设情况的全面体检,督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指导性、针对性强,对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巩固深化工作实效,不断提高法治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反馈组其他成员,被督察市有关市领导、依法治市办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区)以及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