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队伍警示教育视频会

时间:2022-03-11 07:41:0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省法宣
3月9日下午,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队伍警示教育视频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查处执行领域违纪违法情况通报与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通报全省法院查处执行领域违纪违法情况,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研究部署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措施。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傅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周宣东出席会议,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廖伟忠主持会议。

     3月9日下午,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队伍警示教育视频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查处执行领域违纪违法情况通报与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通报全省法院查处执行领域违纪违法情况,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研究部署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措施。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傅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周宣东出席会议,省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廖伟忠主持会议。2Fz法治山东网

  会议指出,全省广大执行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严格遵守办理执行案件“十个必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恪守司法良知,敬畏法律,敬畏权力,敬畏百姓,把好职业定位,坚持严格自律,算好人生“五笔帐”,培养健康情趣,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严格家风家教,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党组、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引领作用。要加强执行权监督制约,严格落实合议制度,发挥执行裁决程序纠错功能,完善层级管理体系,强化执行信息化监管。要把廉政教育抓在日常,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真正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把执行工作摆在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执行力量配备,将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年轻骨干力量充实到执行队伍。要深化改革创新,围绕推进全省法院执行职能定位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及时总结经验,推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法院1-2月份执行质效情况和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情况,对加强执源治理、深入推进“事务集约、繁简分流”改革、保持执行质效高水平运行、发挥中级法院“三统一”管理枢纽作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法院政治部、监察室、机关纪委相关同志,执行局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派驻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监察部门负责人,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