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山东省司法厅2022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2-01-02 07:16:1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省司宣
2022年到了,山东省司法厅向大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2年到了,山东省司法厅向大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wkn法治山东网

         2021年,山东省司法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扎实履职尽责,奋力攻坚突破,推动统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1年,我们坚持系统推进,统筹全面依法治省更加精准。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组织评选第二届全省十大法治人物,全面推开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法治山东建设扎实推进。推动县级以上政府实现法律顾问配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全省涉企行政诉讼案件部门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保持100%,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加快。省司法厅领导带头进社区宣讲民法典,起草全省“八五”普法规划,在全省启动实施农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持续夯实依法治理基层基础,法治社会建设成效明显。
 
          2021年,我们坚持融入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加高效。推动出台涉及166项重点立法项目的省政府2021-2025年立法规划,组织起草、审查省级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56件,以有效制度供给保障高质量发展。全省律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体检、法律咨询、法律培训等惠企法律服务10.1万次,以法律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强化罪犯、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的管控、教育、帮扶,深入组织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维护和谐稳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项行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6万余件,以安全稳定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法治惠企利民更加深入。建成省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出台律师执业行为规范、执业权利保障机制,大幅降低公证服务收费标准,全省完成司法鉴定事项11.7万件,受理仲裁案件2.38万件,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5.72万件,推动实现公证、法律职业资格等26项许可事项“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司法所为基层党委政府提供法律意见建议1.2万余条,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等专项活动,免费提供法律服务90万余次。
 
          前进的道路没有奇迹,只有足迹;未来的征途没有终点,只有起点。2022年,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等即将举办,全面依法治省的美好蓝图正在变为现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以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进一步凸显。
 
         2022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坚持“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奋力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实法治保障。着力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上走在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山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完善与省委依法治省办一体化运行等机制,更好地履行统筹法治建设各项职责。着力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上走在前,持续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纵深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入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创业。着力在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上走在前,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一体化建设,深化法律援助标准化便民服务,不断优化法律服务供给。着力在参与推进平安山东建设上走在前,持续加强监狱、戒毒、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着力在推进法治人才建设上走在前,聚焦培树“齐鲁法治人才”品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统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前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此时此刻,全省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正在各自岗位上守护正义、守护平安、守护和谐,向大家致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