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山东省司法行政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11-10 08:53:5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黄星华
11月8日,山东省司法行政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有关改革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推进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特别是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的任务措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主持会议,厅领导马灵喜、朱晓峰、李端卫、丁信贤、刘淼出席

         11月8日,山东省司法行政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有关改革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推进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特别是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的任务措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主持会议,厅领导马灵喜、朱晓峰、李端卫、丁信贤、刘淼出席。fCn法治山东网

        王玉君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正确领导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单位聚焦重点改革任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党对司法行政改革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法治山东建设推进机制更加健全,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刑事执行和强制隔离戒毒、队伍“四化”建设等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成果,增强改革定力,明确改革方向,努力破除制约改革推进的思想瓶颈、方法短板和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将改革推向深入。
 
        王玉君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决策部署、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工作要求,把握关键重点,进一步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重点在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上求突破,明确政治责任、工作责任、监管责任、保障责任,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加快构建权责明晰、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司法责任体系。要重点在优化法治环境上求突破,健全法治环境推进机制,完善法治环境评价机制,抓好法治氛围营造,推动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要重点在深化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改革上求突破,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一体化,加快推进律师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涉外法律服务攻坚,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要重点在强基层打基础上求突破,全面加强法治机构队伍建设,建强建好司法所、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全面夯实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根基。
 
        王玉君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建立完善试点试行、督责考责、协调联动、宣传推广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形成改革合力,增强改革实效。
 
        日照、临沂、滨州市司法局和沂源县司法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省司法厅机关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
 
         (黄星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