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信息

全省公安机关超视距实战应用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10-08 08:39:2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黄星华
10月6日,全省公安机关超视距实战应用现场推进会在临沂召开,现场观摩学习超视距实战应用经验做法,推进超视距在全省公安机关普及应用,实现在信息化条件下“看得见、联得上、听得清”,服务公安实战。省公安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修潍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6日,全省公安机关超视距实战应用现场推进会在临沂召开,现场观摩学习超视距实战应用经验做法,推进超视距在全省公安机关普及应用,实现在信息化条件下“看得见、联得上、听得清”,服务公安实战。省公安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修潍青出席会议并讲话。SJ4法治山东网

        会议指出,在信息化条件下的情指勤舆一体化建设等公安工作中,“看不见、联不上、听不清”是一个难题和瓶颈,尤其是基层公安机关在跨域执行任务,开展工作时,各级指挥员无法身临其境的组织指挥更加成为工作的短板。临沂市公安局开展超视距实战应用,有效填补了指挥链条上的空白,使得最小作战单元、单警执行任务都可以实现可视化,使各级指挥员运筹帷幄、决战千里,起到了千里眼、顺风耳、无形手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公安厅党委特别是范华平副省长的要求,学习借鉴超视距实战应用的经验做法,围绕“实战实效、群众满意、民警减负”,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探索、补齐短板,提升超视距战法在全警应用的深度和广度。要坚持科信主建、警种主创,充分发挥警种业务优势,创新超视距应用战法、业务模型等,推动超视距赋能公安工作实战。要加强全省智慧公安建设特别是超视距应用方面的统筹调度,把超视距实战应用作为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与公安情指勤舆实战一体化建设的有机结合,实现“看得见警情、看得见警力、看得见现场、看得见处置流程”。
 
       临沂市委副书记侯晓滨出席会议。临沂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登全出席会议并致辞,厅信息通信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各市公安局、各直属公安局分管科信的局领导和指挥中心、科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厅有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在临沂市公安局和兰山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听取了临沂公安工作总体情况和多个警种部门超视距实战应用情况汇报,观摩了超视距在指挥调度、布控抓捕、突发事件处置、跨省域应用等方面的案例演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