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市 > 社团

前曹司法所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走上自主创业路

时间:2020-06-05 19:03:4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王南南
近日,社区服刑人员张某带着满脸喜悦来前曹司法所报到,刚走进司法所一楼大厅,张某就非常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说“感谢”两个字,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这一年来对他的关心和帮助。

        近日,社区服刑人员张某带着满脸喜悦来前曹司法所报到,刚走进司法所一楼大厅,张某就非常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说“感谢”两个字,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这一年来对他的关心和帮助。rUH法治山东网

 
       事情还得从去年七月份开始说起。社区服刑人员张某是前曹镇某某村村民。2019年6月,张某因为非法经营罪、伪造公司、事业印章罪被平原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缓刑考验期自2019年6月27日起至2024年6月26日止。被判处缓刑后,张某由前曹司法所负责对其社区矫正期间的日常教育监管工作。2019年9月份,张某来司法所报到时,工作人员发现他近期一直精神萎靡不振,貌似心事重重。随后,工作人员对张某展开了一次家访活动,在家访过程中,通过深入细致地交谈,张某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敞开了心扉,原来张某被判处缓刑后,妻子李某因接受不了其犯罪的事实多次向他提出离婚,最终二人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婚生女儿由张某自己抚养。原来,张某从事二手车买卖生意,被判处缓刑之后,由于活动区域只限于平原县范围之内,导致其无法与许多外地客户进行正常的交易,一时间经济来源减少。感情和工作上的双重打击一时间让张某陷入了困境,他认为身边的人在背后都对他指指点点,精神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经过前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几次耐心开导,张某渐渐地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他突然认识到父母已年老,女儿还在上学,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想办法赚钱养家糊口。张某还是想自己闯点事业,但一时又找不到门路。前曹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了这一情况后,积极地帮助张某寻找有关信息。不久,通过与邻镇某村委会负责人联系得知该村将要进行搬迁,村里的300余亩土地需要进行流转。张某原来买卖二手车,家里有四五辆农用车、多种农用工具。他认为,当前国家对土地流转有很多优惠政策,自己也有这方面的经验,大规模承包土地种植粮食作物是个不错的创业机会。于是,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牵线介绍下,张某流转了该村300余亩土地并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流转土地必须先向村委会交纳承包费,再加上前期一些费用,这300余亩土地大约需要40万的投入资金,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眼看着种植农作物的最佳时节即将过去,张某这下犯了愁,前曹司法所工作人员又积极与乡镇社保所和农商银行沟通联系,协助为张某办理30万元的创业贷款,为张某解决了资金困难。10月20日左右,张某将300余亩小麦全部播种完毕。
 
        自从承包了这300余亩土地,为了能节省点开支,确保小麦高产,张某基本上每天都起早贪黑去地里干农活,他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经营土地上,日子过得非常快乐充实。在张某的精心管理下,今年小麦长势较好,眼看着丰收在望,张某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他表示:“前曹司法所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我很大帮助,我万分感激,今后我一定会服从监管,遵纪守法,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近年来,前曹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宽严相济”的工作思路,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量身制定了矫正方案,努力为每名社区服刑人员在创业上提供各种帮助,让他们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重新开启新的人生之路。
 
       (王南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