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公益山东

敬助金:刘石祯一年捐百万

时间:2017-03-16 07:37:1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闫盛霆 通讯员 翟骊骏
刘石祯是鲁泰纺织股份公司的创始人,而对于这辈子出远门不多的朱天娥来说,从来没见过刘石祯,咋就这么念叨呢?“老人虽不认识刘石祯,但已经连续几年得到过刘石祯的敬助金,家中的生活是越来越好。”淄川区民政局局长贺滨业说

                         敬助金:刘石祯一年捐百万Rms法治山东网

                            11年受益老人1791人
 
          法治山东网淄川讯(特约记者 闫盛霆  通讯员  翟骊骏)103岁的太河镇土泉村朱天娥这两个月来一直念叨,“咋么好的人,咋么说走就走了呢?”被她念叨的人叫刘石祯,今年1月17日因病去世。一个百岁寿星咋对刘石祯这么想念?
 
         刘石祯是鲁泰纺织股份公司的创始人,而对于这辈子出远门不多的朱天娥来说,从来没见过刘石祯,咋就这么念叨呢?“老人虽不认识刘石祯,但已经连续几年得到过刘石祯的敬助金,家中的生活是越来越好。”淄川区民政局局长贺滨业说。
 
         贺滨业说的敬助金,是刘石祯生前设立的,每年拿出100万元免费送给淄川区百岁老人和高龄老人,到2016年已是第11个年头了。这1100万元,全部通过淄川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发放到百岁老人和高龄老人的手中。共有1791人得到敬助金,朱天娥就是受益者之一。
 
        刘石祯是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中共党员,1940年出生,生前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先后被评为中国杰出质量人、山东省劳动模范、中国品牌国际市场十大杰出人物、全国纺织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国纺织思想文化建设功勋人物、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1999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7年荣获淄博市第一届孝老爱亲十大道德模范。
 
        2006年,刘石祯66岁。这一年重阳节前夕,刘石祯找到淄川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决定每年从个人存款中拿出100万元设立敬助金,通过淄川区民政部门发给百岁老人和高龄老人。“老年人都为社会做出过贡献,现在他们老了,需要的是更多的关爱和照顾。我设立这个敬助金,目的就是让他们的日子过好一点。”刘石祯说。当年,全区100名96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收到了1万元敬助金。
 
        “刘石祯捐出100万元给老人,在全区引起极大轰动。一个人拿出这么多钱,并且要坚持下来,精神可嘉,令人敬佩。”淄川区老龄办主任丁凤丽说。之后,他每年都拿出100万元,从没有间断过。
 
        只要时间允许,刘石祯还亲自登门探望,为百岁老人送去祝福。2011年10月16日重阳节这天,刘石祯来到寨里镇赵家岭村百岁老人赵文政家里,亲手送上了1万元敬助金。他拉着躺在床上的赵文政老人的手说:“老哥,祝您老健康长寿,以后有啥困难可直接找我。”
 
        “善事要做好,送去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有精神的激励,社会的温暖。”丁凤丽说。为把敬助金发放好,每年重阳节前,淄川区老龄办都与公安部门、镇街道、村居多方核对老人信息,确保不漏发。民政工作人员和镇村人员一道,将现金亲手送到老人手中。
 
        “刘石祯敬助金已经成为一个品牌,一个慈善品牌,一个敬老品牌。”贺滨业说。十几年来,在刘石祯的带动下,淄川区涌现出许许多多敬老爱老典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