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公益山东

沂水:善举遍城 美在人间

时间:2016-03-17 07:45:2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田宝宗
3月5日晚,由中共沂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道德的力量——沂水好人颁奖”晚会,在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内隆重举行,评选出的40名沂水好人,用温暖的事迹传递出了感人的正能量,如雪花般撒满沂水大地。

                             沂水:善举遍城   美在人间EsH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沂水讯(特约记者  田宝宗)道德力量弘美德,人性之美传真情。3月5日晚,由中共沂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道德的力量——沂水好人颁奖”晚会,在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内隆重举行,评选出的40名沂水好人,用温暖的事迹传递出了感人的正能量,如雪花般撒满沂水大地。
 
        晚会中播放的“沂水好人”宣传片,依次展现了“沂水好人”的感人事迹,将他们的人格魅力与道德力量再次呈现在人们面前。歌曲《好人就在身边》、《爱在天地间》、《为老百姓做事最幸福》、《孝敬父母》及广场舞《四德歌》等节目,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进一步宣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沂水好人”的事迹和精彩节目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让人们在观看晚会的同时接受了熏陶和教育。
 
        在颁奖典礼现场,最终评选出的40名沂水好人通过他们的故事,让更多的人追随道德典型的脚步,让道德的温馨撒遍沂水的大街小巷。这里有县住建局园林处小沂河湿地公园多次救人不留名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尖立杰。用大爱书写一曲平凡而动人乐章、用无私的爱去善待身边每一位老人、用朴实的身躯为老人撑起一片天,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全身心投入到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中去的刘燕。有为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广泛收集农业种植信息,改变传统种植模式,依托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和山前暖区的气候条件及土壤性质,发展苹果产业。在他的带动下,农民收入大大增加,该村成为种植苹果的先进村的诸葛镇上古村书记李伯堂。有为了全县城镇居民安全便捷出行,为城乡公交客车顺利投入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县道路运输管理处副主任兼驻站办主任苑克武……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现场的所有人在感动的同时更多地感受到了阵阵暖意,让大家见到了这么多可亲、可敬、可爱的好人,也让大家对美好的生活倍加珍惜,倍加热爱。让人们理解了什么是社会荣辱,什么是社会道德,什么是感动的力量。让所有人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奉献的快乐,善行无疆,助人为乐和亲情的力量。记住“沂水好人”带给大家的真诚、阳光、坚韧和感动。
 
  近年来,沂水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道德实践活动,培养和涌现出了大批道德典型。在新的历史时期,沂水这方古老的土地,又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提炼出现代道德理念标准,形成更加符合时代标准的沂水城市精神。仁厚、豪放、友善、谦逊的风气也在沂水的每一个角落里默默地传递着,滋润着沂水人的心田。
 
        去年以来,沂水开展了“寻找身边正能量,沂水好人大家评”活动。通过宣传发动、评委初评、媒体公示、文明委领导和成员单位投票以及社会投票等程序,全年共评选出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沂水好人”40名。同时,通过媒体宣传以及落实“四免一送”政策等方式,让好人们免费旅游、免费健康查体、免费看《沂水新闻》报和《临沂广播电视报》、免费收看数字电视。春节期间,县领导走访慰问了沂水好人,把温暖和祝福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此次颁奖晚会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使道德理念和文明风尚深入人心,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讲诚善、做好人”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学习和争当好人在全县形成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