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东营市妇联出台系统“八五”普法规划

时间:2022-02-23 07:32:3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东妇宣
近日,东营市妇联印发《东营市妇联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近日,东营市妇联印发《东营市妇联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hG3法治山东网

        《规划》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规划》强调,全市妇联系统紧紧围绕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改革,以持续提升妇女群众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工作着力点,切实履行妇联“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在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到2025年,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素养和妇联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不断增强,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法治氛围更加深厚。
 
         《规划》包括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重点内容、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加强教育引导、提高守法用法能力,立足工作职能、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实效四项内容。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妇联组织守法普法工作的头等大事,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突出宣传宪法,广泛宣传民法典,深入宣传与妇女儿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党内法规,提升妇联干部法治能力,提高妇女群众法治素养,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大城乡社区普法力度,加强法治实践,推动法治文化建设等十二项分化任务。
 
         《规划》突出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导向,有力推动东营市妇联系统“八五”普法守正创新、全面发展。
 
          (东妇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