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日照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1-03-08 07:55:3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刘召生
3月5日,日照市司法局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局机关党史学员教育工作。

       3月5日,日照市司法局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局机关党史学员教育工作。6Ww法治山东网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好党史“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学党史为手段,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深入学思践悟,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明确教育对象、时间节点、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把政治引领贯穿学习全过程,通过专题宣讲、典型教育引导、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等方式进行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史明史中锤炼忠诚之心,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要勇担为民之责、办好法治为民实事。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项目突破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要把学习党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把握“六条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抓好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专项治理,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一站式调解中心建设、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法治带头人”培育工程等“办好法治为民5件实事”;持续推进优化法治环境攻坚、涉外法律服务攻坚突破、完善落实不罚、轻罚清单机制、完善落实法律服务代理机制、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等“实施服务高质量发展5个重点项目”。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实每个环节,树立良好学风,抓好每个步骤,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坚持领导带头,抓学习、抓宣讲、抓整改,以上率下作示范。要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省、市2021年动员大会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非诉讼纠纷化解、公共法律服务、安全稳定等工作,防止“两张皮”现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刘召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