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沂水县马站镇人大:三加强开启人居环境“美颜”模式

时间:2020-05-21 09:27:1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孔祥慧
近日,沂水县马站镇人大代表建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启城乡人居环境“美颜”模式,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投入力度和有力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了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对症下药,拆旱厕、拆残垣断墙、拆违章,清垃圾、清淤积、清污水,抓细抓实抓落实,城乡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近日,沂水县马站镇人大代表建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启城乡人居环境“美颜”模式,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投入力度和有力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了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对症下药,拆旱厕、拆残垣断墙、拆违章,清垃圾、清淤积、清污水,抓细抓实抓落实,城乡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h76法治山东网

         加强责任落实。城乡人居环境,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事关城乡社会文明和谐,是统筹城乡发展、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必然要求,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该镇深化思想认识,优化领导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干部带动、群众出动、社会发动、节点行动。建立健全日劝导、月检查、季通报、年终考核机制,促进人居环境由外在美向内在美、持续美转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加强宣传鼓劲。改善人居环境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工程,面广、事多、任务重。在推进过程中,部分群众把人居环境整治视为政府的事情,不愿意参与,仍存在“干部忙着干、群众路边看”的现象。因此,应该从宣传入手,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标语横幅、告知书、党员干部上门入户等方式,强化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让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从自己的居住地做起,主动当起美化家园的主角,自觉从“看戏”转变为“唱戏”,营造全方位动员、全过程整治、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加强督查发力。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日常督导、视察督导、暗访突击督导、媒体曝光督导,推动问题解决。同时,通过民众随手拍、举报等强化社会监督。要强化整改落实,突出整治实效,持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红黑榜”PK制,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同时,做好典型示范和经验推广,采取通报表扬、奖励激励等措施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
 
        (孔祥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