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疫情防控中的9朵玫瑰

时间:2020-03-12 09:20:0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赵德水 王化营
济南市长清区档案局(馆)党支部紧盯局势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这次防疫攻坚做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党支部书记刘传娥为首的9朵玫瑰,绽放在防控抗疫第一线。
副局长刘传娥岗位值守_副本.jpg
副局长刘传娥岗位值守
 
        春节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冠状病毒在全国传播蔓延,济南市长清区档案局(馆)党支部紧盯局势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这次防疫攻坚做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党支部书记刘传娥为首的9朵玫瑰,绽放在防控抗疫第一线。
 
科长李志云是从武庄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的岗位上调入_副本_副本.jpg
科长李志云是从武庄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的岗位上调入
 
        据了解,今年她们开展作风建设年和正风肃纪年,继续来打造“学习型”和“服务型”机关。建立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面对辖区疫情的突发现状,她们把疫情防控做为当前的政治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正风肃纪,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作风建设久为功。她们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张贴公示栏,悬挂宣传条幅,进行地毯式入户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安抚去世老领导家属,疫情期间不出门、不待客、不聚集。定期对办公区域和家属院进行无死角消杀。紧盯居民小区出入口,严格落实问询、劝导、测温、登记制度来把牢生命安全观。刚开始,居民对疫情防控不是很理解,个别居民出入小区存在急躁和侥幸心理,时有说脏话、爆粗口的现象,她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来做说服教育感化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摆正不配合体温测量的利害关系。同时,她们为及时收集、整理新型冠状病毒期间形成的档案资料,来反映党和政府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真实记录,以便于将来工作的查考、历史研究、经验借鉴等;文书指导科、法规指导科的同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山东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全区在疫情处置工作中形成的档案资料的整理和利用。
 
刘爱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_副本_副本.jpg
 
         病毒无情姊妹花有爱,在口罩难求的紧急时刻,她们有的同志把给自己孩子准备用的口罩拿到单位,帮助姐妹们进行自我防护,还有的同志草草地安置孩子就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2月18日连续3天的地震频发期,她们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风雨值守的9朵玫瑰,用实际行动捍卫着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爱谱写着一曲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的“战歌”。
 
         (通讯员 赵德水 王化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