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社区党员“3+X”促活动日“丰富多彩”

时间:2017-05-28 10:32:2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高军
5月25日,郯城县马头镇花园社区的全体党员干部,正在社区大会议室聚精会神地观看“一带一路”的大道之行的视频内容

                         社区党员“3+X”促活动日“丰富多彩”6HH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郯城讯(通讯员  高军) “战争、饥饿、贫困差距、经济衰退困扰着人们,人们寄与期待和希望,去实现共同繁荣发展的方案......”。5月25日,郯城县马头镇花园社区的全体党员干部,正在社区大会议室聚精会神地观看“一带一路”的大道之行的视频内容。至此,郯城县马头镇十个社区的党总支,每月25日集中组织村级党员开展固定学习活动已成为惯例。党员干部在听看说议中畅所欲言,在带头实干中彰显模范作用。6HH法治山东网

 
        “党员有个政治‘生物钟’—北京大兴区党员活动日助推组织生活常态化......”郯城县马头镇副镇长马开标又带领党员学习了5月12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刊登的报道。从立规范,让坚持制度成习惯到有创新,党内生活活力频涌现和重实效,党员、支部都有新面貌,在场的党员干部听得津津有味,既有措施又有办法值得推广。
 
        随后,郯城县马头镇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运清,向党员干部通报了马头镇六月份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党建、稳定、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移风易俗、清洁家园、精准扶贫、违建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强调和安排,要求党员积极带头率先垂范地当好模范作用。以上是郯城县马头镇花园社区固定活动日,所完成“规定动作”的程序。也是郯城县马头镇党委为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实行“3+x”模式的一个缩影。
 
        郯城县马头镇农村基层党建“3+X”模式分别指的是,“3”是规定动作,一是听看和分享有关视频。二是集中学习,包点领导上党课。三是按党委政府布置的中心工作任务,传达到村级每个党员干部。“X”是各个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选动作”,组织党员干部抗上社区总支部、村支部的大旗、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戴上党徽到村街巷道、房前屋后进行进行“户外清”、“大扫除”、“清洁家园”活动。
 
        随着“3+X”模式的推进,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坚持开展,不仅丰富了固定活动日的内容,而且促进了农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增强。郯城县马头镇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运清深有感触地说,在我们社区里杨庄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党员当巷长,环境大变样”,村29名党员分成六片,设立六个‘巷长’。‘巷长’实行区域负责制,发挥了较好的作用。目前,花园社区党员干部带头整治环境,群众上下联动,呈现出环境卫生人人抓,绿化合理生态化,人与自然和谐处,社会文明频涌现的新景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