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党政时讯

党的光辉照我心

时间:2017-05-26 07:49:4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记者 刘合汉
5月23日,济南铁路局日照车辆段日照运用车间党总支组织首批25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青岛海军博物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党的光辉照我心ZbF法治山东网

        济南铁路局日照车辆段日照运用车间党总支开展党的教育 走进青岛海军博物馆
 
         法治山东网日照讯(记者 刘合汉)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5月23日,济南铁路局日照车辆段日照运用车间党总支组织首批25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青岛海军博物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此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建设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爱国意识,坚定了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的信念。
 
2.JPG.jpg
 
         海军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专业性海军博物馆,它分军服礼品展厅、武器装备展区和海上展舰区3个部分,展品800余件。军服礼品展厅主要展出人民海军自1949年诞生以来各个时期的制式服装、军衔肩章、勤务符号、进行特种作业的装具以及60多个国家和军队赠送给我人民海军的珍贵礼品。武器装备展区内设小型舰艇、飞机、导弹、火炮、水中兵器、水陆坦克、观通设备等七个陈列群。海上展舰区主要展示退役的驱逐舰、护卫舰、常规潜艇等中型作战舰艇。
 
        海军博物馆以实物和图文影像资料宣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海军的建设成就,展示了我国海军的发展历史,弘扬了我军光荣传统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看到了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在战斗中不断成长、在曲折中奋力前进,逐步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参观中广大同志们深深为我党我军在自建国以来中国海军从无到有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奋斗感到震撼和骄傲。很多退伍老兵主动当起了解说员,回忆介绍了他们在军营生活战斗的光荣历程,和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
 
3.JPG.jpg
 
        在济南舰上,大家拉起了横幅,悬挂起了党旗,同志们深情而庄重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此次活动让同志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国防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海洋国土观念,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中国要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矢志不渝地倡导合作共赢理念,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同时,作为快速崛起的社会主义大国,我国坚决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维护自身的领土主权和正当合理的海洋权益,也要敢于划出红线,亮明底线,主动作为,决不动摇。
 
         参观结束后返程的车上大家不顾劳累兴致勃勃地自发展开了讨论。还有不到一年就退休的复转军人景林海同志是70年代入伍的老装甲兵机长,他深情地说:“我是陆军退伍兵,今天的参观使我了解了我国人民海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发展史,也深刻感受到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强军梦使我国逐渐从一个弱国走向强国,强军梦不是梦,它一直在实现的路上。作为一个老兵,无论是以前干工长还是现在在食堂,我都会牢牢记住自己是一个老兵,是一个老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我都会不忘初心兢兢业业站好每一班岗。”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和群众把我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培养成一名安全员。” 焦广峰同志激动地说。苏平德同志说:“这次参观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我们国家从以前的一穷二白,到现在航母下水,从国内寥寥无几的几条铁路线到现在四通八达的高铁运输网和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在党的带领下我国真正变成了一个富强的国家,一个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满的国家,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理念,坚决维护习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我们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咱们广大铁路职工是我党我国革命史上的一支最重要的主力军,我们一定要不忘历史再创新功,为铁路建设事业无私奉献。”
 
1.JPG.jpg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这次活动激发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坚决拥护党的信念却如熊熊烈火燃烧在同志们心中经久不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人民的幸福生活,也没有世界舞台上的发言权,更没有 “中国梦”和“一带一路”的合作共赢梦。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每一位同志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身先士卒,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添钻加瓦,坚定信念、牢记和实践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做合格共产党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