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统 > 传统国学

阳信县:国学体验课开课

时间:2016-01-23 08:17:3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特约记者 翟成新 通讯员 霍向峰
2015年1月9日上午,阳信县尼山书院国学体验课正式开课,参加课程的同学和家长有30余人。

学生们认真听讲.JPG.jpg6GV法治山东网

                    阳信县:国学体验课开课6GV法治山东网

6GV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阳信讯(特约记者  翟成新  通讯员  霍向峰 )2015年1月9日上午,阳信县尼山书院国学体验课正式开课,参加课程的同学和家长有30余人。
 
           阳信县尼山书院2015年10月份建成,总面积160平米,在布局上响应山东省尼山书院“六个一”的建设标准,有全省统一的醒目标牌、一尊1.82米高度仿真孔子雕像,一个国学讲堂,一个道德展板长廊,一个国学经典阅览区、一个文化活动区。阳信县尼山书院活动内容主要为五个板块:经典诵读、国学普及、礼乐教化、道德实践、情操培养。阳信县尼山书院通过国学讲座、传统文化课程、国学展览活动,宣传普及国学知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主讲人为中学高级教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至圣先师孔子的生平和基本情况,然后向大家教授了拜孔的礼仪,最后领着同学们向孔子行三拜礼。同学们集体诵读《弟子规》,向同学们讲解其中的涵义,同学们积极学习,都争先恐后地站起来背诵。本次体验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尼山书院国学讲堂开了一个好头,阳信县尼山书院计划从2016年开始,每周六上午举办国学讲堂,国学讲堂免费对读者开放,课程内容逐步增加琴棋书画等,让读者更好地体验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