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第十八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时间:2022-07-09 06:26:40  来源:法治网  作者:
近日,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以“法治新时代”为主题,在全社会组织开展第十八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近日,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以“法治新时代”为主题,在全社会组织开展第十八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DMq法治山东网

        通知强调,征集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紧跟时代,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的载体作用,大力宣传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突出宣传宪法,深入宣传民法典,广泛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党内法规,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通知指出,参赛作品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开展法治建设的伟大成就,运用生动、直观、形象化的方式,以标志性、艺术性的“小切口”体现“大事件大节点”;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关注度高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进行解读,传播法律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通知明确,活动时间从2022年7月开始,持续到2023年3月,分为征集初评、复评终评、公布展播三个阶段。个人、组织、单位或社会团体均可报送作品,分别通过地方或行业部门报送作品。各地参赛者请将参赛作品报送到所属的省(区、市)司法厅(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各行业部门参赛者请将参赛作品报送到本系统中央和国家机关普法办。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各地各部门初评后报送的作品进行评审,确定拟获奖名单后在网络平台进行公示。对于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给予奖金并颁发证书,对于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