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政法教育培训

芝罘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协管员岗前培训

时间:2017-08-05 11:19:0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芝司宣
8月2日,芝罘区司法局举办了社区矫正协管员岗前业务知识培训,全区新招聘的19名社区矫正协管员参加了培训。

                     芝罘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协管员岗前培训jiC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芝罘讯(通讯员 芝司宣)为提高社区矫正协管员队伍素质,增强业务工作能力,8月2日,芝罘区司法局举办了社区矫正协管员岗前业务知识培训,全区新招聘的19名社区矫正协管员参加了培训。
 
IMG_20170802_093932.jpg
 
  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招聘社区矫正协管员,是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充实社区矫正工作队伍,提升社区矫正工作实效,推进非监禁刑罚执行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本次招聘的19名社区矫正协管员均为符合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退役士兵,他们普遍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品行良好,素质过硬,思维敏捷、敢于创新。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基层司法所执法人员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主要包括定期开展走访、及时掌握矫正人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协助开展审前调查评估;组织和监督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和学习教育;对符合条件的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帮扶等活动,同时参与司法行政相关工作。
 
IMG_20170803_090137.jpg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既有规章制度讲解,又有实际案例分析,内容丰富,涉及社区矫正基本知识、如何配合司法所开展日常工作以及廉洁执法等方面,旨在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协管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使社区矫正协管员对社区矫正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对自身工作任务、职责也有了明确认识,确保其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在基层司法所的具体指导下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