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政法教育培训

崂山区举办普法骨干、调解主任培训班

时间:2015-06-18 11:03:0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范成业 石震
近期,崂山区司法局在崂山区委党校举办了一期普法骨干、调解主任培训班,全区157个社区调解委员会主任、普法骨干以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iLn法治山东网

                           抓队伍    提素质    强能力iLn法治山东网

        ——崂山区举办普法骨干、调解主任培训班
 
        法治山东网青岛讯(通讯员 范成业 石震)根据崂山区社区“两委”换届后普法骨干和调解主任更换较多的实际,为在短时间内提高他们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期,崂山区司法局在崂山区委党校举办了一期普法骨干、调解主任培训班,全区157个社区调解委员会主任、普法骨干以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克服了以往授课人员层次高、理论性内容太强、听课人员难以“消化”的特点,专门邀请了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熟悉法律援助工作、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王元芳部长为培训班授课,重点针对区、街道、社区在开展调解和矫正工作中思路不清、职责不明、落实不力的现状,注重克服群众工作浮在面上、解决问题说在口上、狠抓落实停在腿上的不良惰性,正确引导基层司法行政人员和人民调解员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群众法律需求,解决实际工作中每个环节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从根本上理顺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的工作程序和方法,方便基层操作实施。特别是人民调解工作,打破了以往“授大课”的做法,在全区挑选了4名长期战斗在基层一线、具有丰富调解经验的调解主任进行了经验交流,相互学习来自于基层身边的工作经验,他们列举的一些调解成功案列,使听课人员不但感受到老调解主任的敬业精神,还学到了具体的技巧和方法。
        参训人员普遍感到这次培训理论少、实用性强、便于操作,两个操作规范有效地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明白了各自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培训中还对基层的业务考核工作进行了梳理,让每名同志明确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应该干什么、怎么干,重点时期应该如何贯彻上级有关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以及要注意的事项等。会后,一些新任调解主任谈到,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但学到了新的理论知识,还学到了老调解主任的经验,关键是学到了遇到问题想法、考虑问题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工作理念,今后工作中,要充分运用所掌握的知识为群众解难题、做好事,为社区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图为:崂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臣在培训班上做动员讲话。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