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优秀律所

莱芜市司法局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时间:2018-07-06 16:09:0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毕玉科 李婷
今年以来,莱芜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律师党建工作,在全市律师行业组织开展了“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律师”创建评选活动

                莱芜市司法局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3RZ法治山东网

 
        今年以来,莱芜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律师党建工作,在全市律师行业组织开展了“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律师”创建评选活动,鲁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鲁中环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恒志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3个党组织被评为“优秀党组织”,徐国红、魏莉、杨刚、张万军、乔燕、孟艳、翟庆涛、郝文波、李利、付玉斌等10名党员律师被评为“优秀党员律师”。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培训。在全市律师行业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律师的政治素质。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指导规范各律师所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市律师党建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二是注重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支部建设,党员律师3人以上的律师所全部设立党支部,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设立联合党支部。在各律师所建立完善了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书记述职制度。发现和培养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律师,帮助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三是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分别在鲁浩、环宇、圣宏、恒志远等律师所设立了残疾人、老年人、妇女、青少年维权工作站,免费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累计提供无偿法律服务3000余件,为残疾人、困难儿童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生活用品,累计价值10万余元,切实发挥了党员律师的示范带头作用。 
 
          (毕玉科 李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