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司法考试

临沂市: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更便捷

时间:2022-04-16 07:02:3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临司宣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属于全国统一组织的一类考试,报名人数多,涉及人群广,社会影响力大。多年来,考试报名条件核查都需要考生亲自到核查点现场递交学位学历证书、工作年限证明、职业资格证书等多项材料,经常出现考生因材料不齐导致多次跑腿、错过报名时间、甚至伪造证明材料等情况,为考生和主考机关带来不便。

          基本情况: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属于全国统一组织的一类考试,报名人数多,涉及人群广,社会影响力大。多年来,考试报名条件核查都需要考生亲自到核查点现场递交学位学历证书、工作年限证明、职业资格证书等多项材料,经常出现考生因材料不齐导致多次跑腿、错过报名时间、甚至伪造证明材料等情况,为考生和主考机关带来不便。j6u法治山东网

        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制订《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在市一级落地实施,适用于承诺制的广大考生只需在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选择“告知承诺制”,按照要求在网上填写报名并等待网上核查,减少了到核查现场递交材料的步骤,极大方便了考生。
 
         经验做法:规范告知承诺内容。为方便考生在报名阶段准确、快速理解告知承诺制,临沂市人事考试中心着力完善办事指南,细化告知承诺书文本内容,对于告知承诺制的设定依据、适用人群、承诺内容、操作流程、虚假承诺带来的法律责任等进行详细书面阐释,并及时在官方网站发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和办事指南,方便了申请人查询和获取。
 
         加强事中事后核查。为保障核查质量、打击虚假承诺行为,临沂市人事考试中心通过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加大对申请人承诺内容的核实力度,对事后核查阶段发现虚假承诺的情况,纳入失信惩戒,从严处理。
 
        实施效果:在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安排部署下,临沂市对18项职业资格考试61个证明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同时在全市建立17个核查点为考生提供政策咨询、特殊情况现场办理等服务。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以来,不仅让广大考生感受到方便快捷的申报流程,也提升了核查部门的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了服务考生、便民利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