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司法考试

学法在路上 菏泽市定陶区学法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12-30 13:25:1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董涛 孙文君
2020年12月17日,菏泽市定陶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联合下发《关于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方式的通知》,菏泽市定陶区2020年度普法考试正式全面启动。

       学法懂法是守法用法的前提。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要求,丰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更好服务法治定陶建设,2020年12月17日,菏泽市定陶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联合下发《关于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方式的通知》,菏泽市定陶区2020年度普法考试正式全面启动。s47法治山东网

 
       考试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考人员为全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中层(含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农村“两委”成员。考试时间为12月17日至12月25日。
 
       全区各单位、部门在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单位、部门人员进行了学法考试。
 
       菏泽市定陶区已连续多年组织全区范围的普法考试,现已成为每年“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提高全民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平台。通过以考促学、学用结合,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干部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自觉性,检验了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
 
          (董涛 孙文君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