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司法考试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东营考区圆满收官

时间:2018-10-22 11:17:5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李维国
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在省司法厅有力指导下,10月20日12:30,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东营考区主观题考试在市技师学院白云楼顺利完成。至此,东营考区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圆满收官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东营考区圆满收官BVz法治山东网

 
         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在省司法厅有力指导下,10月20日12:30,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东营考区主观题考试在市技师学院白云楼顺利完成。至此,东营考区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圆满收官。
 
IMG_5518.jpg
 
IMG_5545.jpg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司法部主办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在原来的司法考试基础上改革而成的职业资格考试。2018年“法考”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范围从原来的四类扩大到九类:在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和担任公证员的基础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纳入到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范围。首次“法考”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阶段,2018年9月22日,第一阶段考试,为客观题考试,考试方式改革为计算机考试(简称机考);2018年10月20日,第二阶段为主观题考试,只有通过机考的考生才可参加,考试方式为纸笔考试。
 
IMG_5624.jpg
 
IMG_5631.jpg
 
        在9月22日进行的第一阶段考试客观题考试(机考)中,东营市共有1394人报名,1013人参加考试。10月20日,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东营考区应考人数为314人,实考人数314人。东营考区共设考场11个,备用考场1个。
 
IMG_5651.jpg
 
         2018年“法考”东营考区设置考务办公室,分为后勤医务、考务、试卷保管、违纪处理等7个保障组,市司法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其他局领导各有分工,每一个参加考试组织实施的工作人员都承担相应职责。为保障考务工作平稳、安全、顺利、有效进行,市司法局党组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原则,以“考卷安全、考场安全、考试安全、人员安全”为目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强化考务规范管理,并积极采取科技化手段保证考试公平,对考生入场实行人像对比识别,联合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加大对使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的打击力度,在所有考场安装了摄像头,实时记录和传输考场画面。两个阶段的考试东营考区全部实现考试秩序井然,无违纪事件发生,各项考试工作圆满成功,得到了国家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巡视、巡考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李维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