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司法考试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莱芜考区报名有关事项的公告

时间:2016-06-14 08:21:0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定于9月24日、25日举行。依据司法部、省司法厅公告,现就2016年莱芜考区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莱芜市司法局关于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有关事项的公告3Hb法治山东网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定于9月24日、25日举行。依据司法部、省司法厅公告,现就2016年莱芜考区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符合以下条件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
(5)品行良好。
普通高等学校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已经办理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
(1)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国家机关开除公职或者曾被吊销律师执业证、公证员执业证的;
(3)被处以二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期限未满或者被处以终身不得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
(4)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形式骗取报名的。
 
         3、已经领取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员、已经领取B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但尚未取得高等学校本科以上毕业证书人员,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4、关于报名条件的其他规定:
 
        (1) 符合规定报名条件的现役军人,应当在规定期限通过全军政工网报名,相关工作由军队负责司法行政工作的部门具体负责。
 
         (2)放宽报名学历条件的适用以报名人员报名时户籍为准。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及法律专业的范围可以通过司法部网站查询。
 
         (3)报名人员本人毕业证书应当能够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或认证。持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或者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报名的,其学历学位证书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符合报考学历学位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普通高等学校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具有所在学校出具的格式证明(在司法部网站下载)和学生证,网上报名时,应上传格式证明电子照片。
 
        (4)莱芜考区不受理选择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考试的报名。
 
         二、报名方式、时间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时间为2016年6月16日至7月5日,逾期不予补报。
 
  国家司法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在报名时间内,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进行网上报名。
 
         三、报名流程
 
        1、阅读报名公告并了解报名条件和报名流程。
 
         报名人员进入报名网站后,按照要求、流程及步骤填报报名信息、上传照片、交纳报名考试费、下载打印准考证。
 
        2、填写报名信息并作出信息确认承诺。
 
        报名人员应真实、准确、完整地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并做出确认承诺。凡填写、提供虚假、不实信息或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方式骗取报名的,一经查实,报名无效,考试成绩无效,并由本人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3、上传电子照片。
 
        上传电子照片的截止时间为7月5日。
 
        报名信息确认后,报名人员可参照报名系统提供的《电子照片制作指南》,上传符合规定格式的本人近三个月内的彩色正面免冠电子证件照片。此照片将作为本人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法律职业资格授予申请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唯一使用照片。请务必按要求上传,妥善保管。凡在报名期间上传的证件照片不符合规定要求,且未能及时进行重新上传的,视为放弃报名。
 
         户籍为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报名人员,还应上传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电子照片,照片中的信息应清晰完整。
 
        4、网上交纳考试费。
 
        报名考试费交费的截止时间为7月10日。
 
        报名人员应当在网上填报信息且上传照片成功后,根据报名系统提示,登录司法部报名网站交纳报名考试费人民币260元。网上交费成功,报名方有效。
 
         山东财政非税平台支持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24小时网上交费服务。网上交费银行有5家,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其中,中国建设银行不支持信用卡交费。报名人员网上交费时,请仔细阅读网上支付指南和提示信息,按照网上支付流程完成交费。交费成功后,报名系统会给予提示信息,报名人员须牢记自己设置的密码,以便进行报名信息查询、信息修改、打印准考证及考试成绩通知单。
 
        网上交纳考试费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山东省非税收入电子票据”,需要发票的报名人员,可持该电子票据,凭身份证和准考证于7月31日前工作日内到市司法局办公室(市机关办公大楼712房间)换取发票,逾期不予办理。报名人员交纳考试费后,因不符合报名条件或个人原因致使报名无效或不能参加考试的,已交纳的考试费不予退还。
 
         5、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
 
        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为9月9日至9月23日。
 
        报名成功人员可在规定时间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彩色、黑白打印均可)。自行打印的准考证务必清晰,能够准确识别面部特征以及相关信息。
 
         四、其他事项
 
        1、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因不具备网络通讯条件或无法自行操作等原因,不能完成网上报名、网上付费的,或不能完成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的,可在报名期限内或准考证打印期限内的工作日,到市司法局政治部(市机关办公大楼720房间,电话:6217544)进行现场办理。
         2、涉及网上报名系统操作的技术问题,可向信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电话咨询:(010)88177421、(010)88177422;咨询服务时间:每天8:00至22:00。
 
        国家司法考试其他有关事项,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164号)和《山东省司法厅关于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报名人员登录司法部或山东省司法厅网站进行查询。
 
                 2016年6月12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