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权威司法鉴定所

岚山区司法局部署开展“崇科学、担道义、行良知--做新时代司法鉴定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8-04-02 16:09:5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岚山区司法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区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程度和鉴定质量进一步提升,日前,岚山区下发实施方案,在全区开展“崇科学、担道义、行良知——做新时代司法鉴定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岚山区司法局部署开展“崇科学、担道义、行良知BXY法治山东网

                    --做新时代司法鉴定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BXY法治山东网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区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程度和鉴定质量进一步提升,日前,岚山区下发实施方案,在全区开展“崇科学、担道义、行良知——做新时代司法鉴定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司法鉴定.jpg
 
         《方案》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公平正义、求真务实的行业发展理念;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初心,以遵循大道、担当大义的气节,以知行合一、职业操守的标准,经常对照检查,真正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司法鉴定人;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司法鉴定行业中在理想信念、质量意识、诚信执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司法鉴定队伍“整体素质增强、质量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加”的目标,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岚山建设贡献力量。
 
         《方案》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三月份开始至11月份结束,共分五个阶段进行。一是动员部署阶段。要求司法鉴定机构制定方案,广泛动员,人人参与,使每一名司法鉴定人都能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学习教育阶段。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形势政策教育,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宪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的决定》、《山东省司法鉴定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三是对照检查阶段。要求司法鉴定人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照镜子、亮家丑,从“与时俱进、把握大局,崇尚科学、探求真理,依法执业、担当道义,诚信执业、坚守底线,制度建设、民主管理,创新发展、品牌意识”等方面进行问题查摆。四是整改提高阶段。要求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针对问题进行整改,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并作出整改承诺。五是总结验收阶段。要求司法鉴定机构要做好自查,区局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检查结果将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岚山区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