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权威司法鉴定所

兰陵县司法局四措并举推进司法鉴定规范化管理

时间:2016-11-28 07:32:4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周大伟
为进一步促进兰陵县司法鉴定工作的规范化运行,兰陵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局号召,联合苍正司法鉴定所,开展“诚信规范为民”活动。

              兰陵县司法局四措并举推进司法鉴定规范化管理tvk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兰陵讯(通讯员 周大伟)为进一步促进兰陵县司法鉴定工作的规范化运行,兰陵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局号召,联合苍正司法鉴定所,开展“诚信规范为民”活动。
 
         一、公开承诺,以诚信执业树立社会公信形象。诚信承诺活动以忠于法律、尊重科学、遵守程序、保守秘密、优质服务、廉洁执业等为主要内容,并签字盖章,公开上墙,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通过开展诚信承诺活动,努力在全行业营造“以诚信执业为荣”的良好风气,打造司法鉴定诚信执业的外部形象,提升司法鉴定行业的社会公信力。
 
        二、便民服务。当事人使用的桌椅、纸张、笔墨、饮用水设备、老花镜等便民物品。对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提供便捷服务,为交通不便的或特殊原因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或者鉴定费用全免;设立接待室、受案室、鉴定室、检查室、档案室、实验室等功能区重新调整、粉刷,标志明显,整洁有序。设置意见箱、意见薄或留言板,接受群众监督。设施完善,场所整洁。“擦亮便民服务窗口”活动,按鉴定业务需要和标准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办公设施和仪器设备。 
 
         三、规范执业行为。进一步细化鉴定程序、专业分类,鉴定机构严格落实司法鉴定文书规范、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积极组织鉴定人认真学习修订后的《司法鉴定程序通则》;组织鉴定机构积极参加评选活动和能力验证活动,检验司法鉴定执业水平。
 
        四、组织学习。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司法鉴定人员参加省市两级组织的4次技能培训,所有培训人员均通过了培训考核。通过培训提高了鉴定人员的执业水平和为民服务的能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