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知名律师 > 民事律师

微山县司法局开展“千名律师进企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时间:2021-12-29 09:36:5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刘帅 孙晓霞
为充分发挥律师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专业优势,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微山县司法局组织多名律师组成法律服务队,深入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开展公益法律服务。

         为充分发挥律师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专业优势,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微山县司法局组织多名律师组成法律服务队,深入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开展公益法律服务。PxB法治山东网

        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国家和我省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企业经营、管理、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宣传《山东省劳动合同条例》《山东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山东省工伤保险条例》等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劳动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和职工坚定发展信心,树立法治意识,提高依法维权水平。
 
         组织专项法律咨询活动。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根据企业、职工法律服务需求,采取进企业解答方式,在企业集聚的园区、楼宇集中召开法律宣讲会,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全面开展法治体检活动。针对企业行业特点和劳动用工矛盾易发多发风险点,组织法律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法治体检服务。重点围绕完善治理结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等方面,通过实地走访、专题调研、查阅资料、咨询问答等方式,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结合实际开出“处方”,形成法治“体检报告”。
 
         集中化解一批风险隐患。对在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法律服务队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依法帮助企业化解。针对企业风险防控方面的问题,提出合法合规的应对建议,指导企业及时化解风险;涉及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方面的问题,积极协助企业行政、工会妥善化解。
 
        “千名律师进企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激发律师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引导企业和广大职工牢固树立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有效提升了企业管理法治化水平,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帅 孙晓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