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知名律师 > 民事律师

东营市创新建立律师工作联系机制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时间:2017-05-26 08:33:3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东司宣
近日,东营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律师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

            东营市创新建立律师工作联系机制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YWG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东营讯(通讯员 东司宣)为深入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建立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近日,东营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律师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
 
        《意见》要求,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之间应当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全方面、多层次的联系机制及配套工作机制。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在日常工作中要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为律师依法执业提供应有的便利。律师在参与诉讼活动过程中,要充分保障其人身安全。律师在人民法院内遭到威胁、辱骂、殴打的,人民法院应及时采取保护措施,律师受到伤害的,应依法对加害人予以制裁。律师在执业活动中受到人身伤害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调查处理。
 
        为确保《意见》落到实处,成立了市级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竹辉任组长,各政法机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听取全市律师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律师工作中涉及政法各单位的普遍性问题。各成员单位设立了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对接以及突发问题、紧急事态的沟通联络。《意见》要求各县(区)参照市级联席会议模式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并开展相应的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