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最佳公证处

冠县公证五项举措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时间:2022-04-09 07:57:2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雷
为全力打造“营商之冠、安商之县”优质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冠县公证处力推“五项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积极营造优良法治环境,助力冠县经济社会稳定高速发展。

        为全力打造“营商之冠、安商之县”优质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冠县公证处力推“五项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积极营造优良法治环境,助力冠县经济社会稳定高速发展。V8w法治山东网

         一、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凝聚公证服务“大力量”。从便利当事人的角度出发,简化部分事项办证程序,为出具证明困难的企业和群众提供调查核实服务,从而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难、开具证明难的问题。对部分证明材料实行“承诺制”办理,提出帮办代办服务,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服务。提出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二、助力中小微企业,拓展公证工作“大渠道”。为受疫情影响停产停工、无法按期履行合同导致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做好证据保全、借款合同、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债权文书等公证服务及其他相关法律问题的解答,优化企业法律服务供给,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公证处抽调精干力量,到全县各中小微企业,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容易出现的经济合同、知识产权保护、债权债务关系处理等方面的公证法律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公证综合解决方案,提供一对一、个性化、专业化“贴身”法律服务,延伸公证工作线,准确把握和及时回应解决企业的期盼诉求,提前介入,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服务企业成长、助力经济发展的渠道,实现惠企零距离,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三、深入推进网上办证服务,畅通公证信息“大数据”。对具备网上申办条件的公证事项全部实现网上预约、申请、受理、审核,向人民群众提供全天候全方位高质量的公证法律服务。
 
        四、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强化公证业务“大宣传”。积极开展“我为营商环境添光彩,万人助万企”主动上门送法活动,到县域各企业进行公证宣传,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一步普及公证法律知识,让企业和员工知道公证、了解公证、会用公证,提升风险防控意识。截止目前,累计开展普法活动192次,发放材料1.5万份,解答咨询697件。
 
         五、开通涉企公证“绿色通道”,优化公证办理“大服务”。设置涉企服务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涉企公证一律做到“当日受理、及时办理、快速出证”。优先、优惠受理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公证;对金融机构和融资困难的企业有公证要求的,实行公证预约服务及上门办证服务;企业办理涉及金额较大的公证业务时,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做到公证“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落实“最多跑一次”,推出“延时服务”“双休日及节假日值班办证”,“一次性告知”等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实现“公证不打烊、服务不停歇”,让公证服务对象切实感受到公证的“速度”与“温度”。
 
        冠县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在防范风险、预防和减少诉讼、维护权益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从强化服务、简化办证流程入手,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受益,助力冠县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今年以来,冠县公证处已先后为多家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办理涉企公证110件,受到办证企业的一致好评。
 
        (张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