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最佳公证处

枣庄市运兴公证处:“远程视频公证”,实现申请人全程“零跑腿”

时间:2021-09-17 09:16:2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台儿庄区司法局
近日,当事人吴某向我处打电话咨询公证事宜,得知其要委托妻子办理房屋买卖,但在外地,人生地不熟,不便到当地公证处办理。了解吴某的实际情况后,公证员向其介绍了“远程视频公证”服务。

        近日,当事人吴某向我处打电话咨询公证事宜,得知其要委托妻子办理房屋买卖,但在外地,人生地不熟,不便到当地公证处办理。了解吴某的实际情况后,公证员向其介绍了“远程视频公证”服务。B7m法治山东网

        所谓“远程视频公证”,即申请人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办理相关公证业务。而吴某的这种情况,恰好符合业务受理范围。
 
        这个消息,让吴某夫妇欣喜不已。随后,吴某向运兴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经远程核查确认吴某身份及真实意思表示后,公证员与吴某进行前期沟通,向吴某告知了办理此项业务需要准备的材料、具体办理流程以及相关权利义务、法律风险等内容。确定阿威已知悉上述内容后,9月10日,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为吴某办理了委托公证。当天,吴某妻子便拿到了委托公证书。从提交申请到委托公证书出具,实现吴某全程“零跑腿”。
 
        交叉确认身份,全程电子留证。众所周知,公证涉及大量法律风险问题。那么,远程视频方式如何防范相关风险呢?对此,为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办理公证业务时,公证人员会通过肉眼识别、谈话识别、系统识别、人证识别等方式,交叉确认当事人身份。完成身份确认后,公证人员会通过“一对一”远程视频的方式,对申请人所处环境、身体情况等可能影响其真实意思表示的因素进行综合评估,并告知其相应的权利义务及法律风险,待确定业务办理确实是其真实意思表示、且内容合法合规后,才会为其办理相关业务,并要求当事人通过电子签名等方式,对相关材料内容逐一确认。
 
       (台儿庄区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