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最佳公证处

蓬莱公证处圆满为乌克兰籍友人办好房产继承公证

时间:2021-09-07 09:02:3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 王丽娜 张磊
“谢谢,谢谢你们!”3日上午,当乌克兰籍友人LIU DZHULIIA拿到房产继承公证书后,用带着外国口音的中文不断向烟台市蓬莱公证处主任王坤表达感激之情。经历了近一周的微信交流,三天前后共计四次的面对面沟通交流后,这起房产继承公证终于圆满办结。

        “谢谢,谢谢你们!”3日上午,当乌克兰籍友人LIU  DZHULIIA拿到房产继承公证书后,用带着外国口音的中文不断向烟台市蓬莱公证处主任王坤表达感激之情。经历了近一周的微信交流,三天前后共计四次的面对面沟通交流后,这起房产继承公证终于圆满办结。gSc法治山东网

proxy.jpg
 
         据了解,LIU  DZHULIIA的父亲刘先生是中国人,母亲LIU OKSANA是乌克兰人。刘先生于今年五月份因病在深圳去世,其生前曾在蓬莱购买了一套房产归其夫妻双方共同所有。今年8月底,LIU  DZHULIIA通过烟台市蓬莱公证处的咨询电话与王坤取得了联系,并于3日上午来到该处准备办理该房产的继承公证手续。
 
        “这起公证主要涉及LIU  DZHULIIA和她的妈妈其中一人谁放弃继承她爸爸这笔遗产的问题。”王坤表示,在最初通过电话和微信交流的过程中,他发现LIU  DZHULIIA对于简单的中文交流基本没问题,就耐心向她介绍,在这起公证案件中,她和她母亲所涉及的法律权益及应该提交的相关材料。3日,当LIU  DZHULIIA来到该处时,王坤热情接待了他们,在查看了他们提交的材料后,发现虽然她们母女二人是外籍人士,但是因为不久前在深圳市的公证部门也办理了遗产继承公证,所以对于相关材料的核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交谈中得知LIU OKSANA计划于近期返回乌克兰,考虑其母女二人专门为办理此事而来,就决定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约好4日下午让她们来办理公证手续。”王坤说,3日下午及4日上午,他抓紧时间核实公证所需的材料,还跟深圳市的公证部门进行了沟通。
 
        4日下午3时许,LIU  DZHULIIA母女二人来到该处,王坤按照程序为他们办理了公证手续。“一般这样的公证,办理快的话,半个小时之内就能出公证书。但是因为她母亲不懂中文,所以每一个流程及事项都需要女儿来翻译,相对较慢。”王坤说,在之后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LIU  DZHULIIA不断向不懂中文的母亲翻译每一份需要签名的材料。临近下午5时,在即将出公证书时,母女二人因为对中国的法律缺乏了解,发现在沟通中她误以为办理了这次公证手续,LIU  DZHULIIA个人就可以继承其父亲在蓬莱这处房产的全部。王坤又耐心给其讲解继承的相关法律法规,因为涉及到该处房产后续的买卖,母女二人对于其母亲是否放弃继承这部分遗产产生了疑虑,并表示需要回去再做考虑。
 
       5日上午9时许,母女二人再次来到烟台市蓬莱公证处办结了这起房产继承公证,当拿到公证书的那一刻,母女二人对于王坤的热情耐心高效的服务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外籍人士因为语言和对流程等方面的生疏在办理业务时候难免会出现交流不畅的问题,就得多一些耐心,能让他们满意也是我们公证处不断强化人员素质,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的体现。今后我们将秉承便民服务的理念,用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的好评。”王坤表示。
 
         ( 王丽娜 张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