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最佳公证处

沂水:“连环公证”为企业复工复产扫除障碍

时间:2020-05-08 15:40:4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王海宝
疫情切不断公证服务,2020年4月初,山东罗欣乐康制药有限公司到沂水县公证处寻求帮助。据介绍,该公司新建厂区消防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单位中途违约撤场,扔下了一堆未完工程

         疫情切不断公证服务,2020年4月初,山东罗欣乐康制药有限公司到沂水县公证处寻求帮助。据介绍,该公司新建厂区消防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单位中途违约撤场,扔下了一堆未完工程。为减少损失,该公司决定与施工单位终止合同,另行寻找其他公司完成后续消防工程,尽快组织复工复产。为了避免产生新的纠纷,留存相关证据,申请公证处对施工现状进行保全,以备将来向对方索赔使用。96J法治山东网

 
        公证员制定合理方案
 
        公证员根据实际情况,为当事企业规划了公证方案:一是先行通知施工企业派员前来参加现场核查,对已完成工程量进行确认。由于正处疫情期间,建议以信函形式通过EMS邮寄送达,并对邮寄送达行为办理公证;二是由于消防工程涉及复杂的电路、管道等施工安装,专业性强,建议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工作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勘验,对勘验过程及工程现状办理保全证据公证。
 
        现场察看发现第三方施工
 
        可就在专业机构工作人员在对施工现状进行现场勘验时,却出现了新情况。原来,原施工单位撤场后,罗欣公司为不耽误工期,又另行寻找了第三方施工企业对部分消防设施进行安装。因此,现有的工程现状中实际包含有第三方施工单位的施工成果在内,也就是说,目前的现状情况无法真实体现原施工单位的实际工程量,可谓“拔起萝卜带出泥”。
 
        “连环”公正解难题
 
        如何将第三方公司的施工成果从现状中予以剥离、剔除,成为还原原施工单位真实工程量的关键。经进一步了解情况,罗欣公司与第三方施工单位就后续安装工程签订有合同,并根据合同向第三方施工公司拨付了部分工程款。就此问题,公证员提出新的办证方案,一是约请第三方公司的施工负责人,前来对其公司所安装的设施情况进行现场确认,办理保全证据;二是就罗欣公司向该公司拨付工程款的情况提取有关记账凭证,办理书证保全,以作为双方施工合同真实存在并实际履行的证据。如此“连环” 公证下来,几份公证书配合使用,就足以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满足诉讼需求。该办证方案得到了罗欣公司法务部门的认可和接受。
 
        最终,公证人员前后工作三天,完成了以上系列保全证据公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为确保企业按时复工复产扫除了障碍。公证员也通过积极向企业提供法律建议,规划系列办证方案的贴心服务,赢得了企业的高度信赖。
 
        (通讯员 王海宝)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