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最佳公证处

沾化公证处多措并举积极开展 “公证服务老年人”专题月活动

时间:2018-10-17 18:35:3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白小青
多年来,沾化公证处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弘扬敬老、养老、助老传统美德,积极开展涉及老年人的遗嘱、赡养、婚姻、财产继承等法律知识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为老年人办理公证提供便利。

    沾化公证处多措并举积极开展 “公证服务老年人”专题月活动D2R法治山东网

 
          多年来,沾化公证处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弘扬敬老、养老、助老传统美德,积极开展涉及老年人的遗嘱、赡养、婚姻、财产继承等法律知识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为老年人办理公证提供便利。
 
625686168780917439_副本.jpg
 
         10月初,沾化市司法局下发关于开展“公证服务老年人”专题月活动通知后,公证处积极开展为70岁以上老人宣传遗嘱、赡养、婚姻、财产继承等针对老年人的公证法律知识专项服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一是开展涉及老年人的赡养、婚姻、遗嘱、财产继承和监护等法律知识宣传活动。沾化公证处开展“迎重阳,敬老人”活动,组成宣传小队,深入社区、农村进行宣传。发放房产继承、遗嘱、遗赠扶养协议公证等明白纸500余份,接受老年人咨询30余人。
 
         二是完善助老设施开辟绿色通道。沾化公证处对老年人特别是70岁以上以及行动不方便、患病残疾的老年人实行电话或网上预约服务。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根据老年人的经济状况给予相应的减免收公证费。建设无障碍通道,添置老花镜、指示牌等助老设施,提供贴心服务,对老年人身体不便的情况,提供便捷服务。
 
        三是积极探索开展综合性公证养老服务。沾化公证处举办公证开放日活动,听取老年人和养老机构对公证养老服务的意见建议,在遗嘱公证业务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展综合性公证养老服务,努力为营造“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敬献微薄之力。
 
        四是坚持马上就办,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 “一次性告知、办证期限承诺、接待首问责任、特殊人员便捷服务、材料齐全当天出证”等便民措施,在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从提交申请到获取办理结果实现“一次办结、群众满意”,将服务便民化切实落到实处。落实“马上办”,消除“中梗阻”,为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白小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