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结婚铺张浪费有了“挡箭牌”

时间:2018-11-29 15:43:1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翟成新 孙连玉 张水仙
11月29日,记者在阳信信城街道办事处北园子村采访,了解了一个铺张浪费有了“挡箭牌”的真实故事。

                        阳信:结婚铺张浪费有了“挡箭牌”Knv法治山东网

 
          11月29日,记者在阳信信城街道办事处北园子村采访,了解了一个铺张浪费有了“挡箭牌”的真实故事。
 
         信城街道办事处北园子村地处阳信县城腹地,全村600余人,前些年村里红白大事,大操大办,愈演愈烈,炫富摆阔,相互攀比,铺张浪费,但无人管理。李红臣担任村委会主任兼红白理事会会长后,逢人就说咱村该好好的治理一下了,他的想法得到了全村多数人的赞同。他上任以来,头等大事就是抓移风易俗改革,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移风易俗红白事指导标准,将标准贴在一块不锈钢牌子上面,谁家有红白喜事就按照上面的标准来,内容大体是:订婚结婚彩礼总共不超3万元,结婚用车限6辆,不使用豪华车,使用本村庄乡车辆迎亲还可以享受村委会50元的加油补贴,庄乡随礼最多100元当贺礼,一律不招待不坐席,回敬一盒便宜烟一包糖,助帮人员一律吃大锅菜,不允许恶俗闹婚等等,标准出来了,牌子制好了,这块牌子可真就排上了大用场,谁家有红白喜事谁就摆在家门囗,它俨然成了一块"挡箭牌”。
 
         标准不仅仅只是让人们去看的,关键的是遵守的问题。今年农历十月十八日是李红臣的儿子结婚的大喜之日,在没到结婚之前,村民们议论纷纷,他家就这么一个儿子,儿子、儿媳都在滨州上班,听说人家儿媳妇娘家要陪送辆宝马,再说他自家也有企业,这个婚礼肯定是很体面的。李红臣耳朵里也听说了这些闲论,但是他心里始终有杆称。在给儿子订婚仪式前,儿媳妇得知婆家订婚礼是一万零一块钱(寓意万里挑一),担心娘家爹没脸面,偷偷的将自己积攒下来的一张10万元的工资卡交给未来的公公手里,说明来意,李红臣婉转劝退,并在订婚仪式上与亲家推心置覆地说明,得到了亲家的理解。他还一再告诫儿子,咱不能坏了规距,违犯标准,得到了儿子的理解,结婚当日六辆普通的大众轿车从滨州往阳信北园子村娶回了新娘,引起了众人的啧啧称赞。
 
         李红臣告诉记者,“儿子的这场婚礼没请司仪,没去酒店,没雇吹唱,没雇豪华车辆,一切从俭,总共省下4-5万元钱,用在家庭经济发展上有啥不好啊,现在俺村都说移风易俗这个事是得民心、顺民意的事,全村一年可节省20多万元。"    
 
         ( 翟成新  孙连玉   张水仙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