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

邹旭 鲁统楠:青年干警要在司法实践中砥砺前行

时间:2022-05-15 14:08:4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邹旭 鲁统楠
回顾百年光辉历程、面向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更应在司法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守护法律尊严,早日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青年干警要在司法实践中砥砺前行y29法治山东网

       临沂市莒南县人民法院 邹旭 鲁统楠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生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这是青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份量,回顾百年光辉历程、面向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更应在司法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守护法律尊严,早日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青年干警要成长,就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是敲敲打打、简简单单就能实现的,而如何实现这个目标是青年干警要做好的终身课题。面对当前案多人少、各类新型案件增多、群众诉讼敏感度增强的现实情况,青年干警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维品格、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在案件办理中体会到矛盾纠纷化解的意义;才能在化解纠纷中体会到为民排忧解难的快乐;才能在群众肯定中体会到法院工作的真谛。然而,如果党性不坚定,理想信念缺失,就会失去劈波斩棘的动力;就会在看似繁重的办案压力中迷失方向;就会在所谓面子义气上迷失自我。因此,作为新时代青年法院干警的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立志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公平正义的守护人、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方能唯精神不衰、唯志气不堕、唯困难不畏,接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接力棒。
 
        青年干警要成长,就必须增强学习能力,淬炼过硬本领。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需要青年干警们注重积累专业的法律知识,需要扎实办好每一个审判、执行案件,需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才能最终实现。做好当前工作需要青年干警增强学习能力,早日掌握过硬本领,唯有手握金刚钻才能做好瓷器活。面对繁杂专业法律知识,青年干警要深究细研、理解要义,学深学透;要对标先进、吸取经验、细照笃行。把握一切机会多看多学多练,跟随领导、前辈们在一次次接待中学习沟通调解的技巧,在一次次庭审中学习拨云见日的功夫,在一次次执行中学习断而敢行的本领。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才能尽快掌握过硬本领,丰富自身业务素质,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青年干警要成长,就必须拧紧规矩意识,严守底线红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实现更需要锤炼一支纪律严明、敬畏法纪、能打胜仗的法官队伍。青年干警作为新时代的法官队伍的预备队和生力军,要想早日成为新时代光荣法官队伍中的一员,就必须时刻拧紧规矩意识,严守底线红线,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一心为公就要做到慎初之处存正气,青年干警在成长道路上,不仅要多学多看多做,更要坚持公心、坚持正气,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不当“软骨头”;一身正气就要做到慎独之处涵品德,青年干警要守正初心,时刻绷紧自律这根弦,不因监督而为善、不因监督而弃恶,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正己防蚀;一尘不染就要做到慎终之处守敬畏,青年干警要吸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案例经验教训,严格按照纪律作风整顿“五树五整”要求审视自身,努力在工作中做到“严真细实快”,谨防第一次“湿鞋”。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青年干警既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又要做到打得了硬仗、稳得住心神,才能在司法实践中锻造知重负重的胆魄、掌握善作善成的本领;才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之路上留下足迹;才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成为永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