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体 > 体育娱乐

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开幕

时间:2022-08-29 08:14:5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赵文芳 孙磊 司湘湘
8月27日上午,第三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在临沂开幕。本届体博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支持,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展会以“体‘汇’山东 聚‘交’临沂 打造国际体育用品采购中心”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参展企业400多家,参展品牌1200多种,展出面积3万多平方米。

        8月27日上午,第三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在临沂开幕。本届体博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支持,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展会以“体‘汇’山东 聚‘交’临沂 打造国际体育用品采购中心”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参展企业400多家,参展品牌1200多种,展出面积3万多平方米。3eZ法治山东网

  第三届山东体博会以跨界、扩圈、融合为方向,力求更高效的商贸对接、更新锐的创新产品、更丰富的交互平台,引导体育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本届体博会采取线上线下“双核”办展模式,实现“展览+论坛+赛事”有效对接,在“展区服务、展区规划、配套活动”上又有新的提升,共设置智能健身运动器械装备、户外运动休闲及运动食品、运动休闲服饰、智慧运动场馆设施、球类运动及水上运动、“体育+”六大展区,分布丰富、精准,延续了山东体博会“全产业链综合型”展会属性。
 
  据介绍,三年来,山东体博会成效显著:参与面持续扩展,专业度越来越高,成交额逐年攀升,影响力不断增强。本届体博会还配套设置了中国国际体育用品采购高峰论坛、山东省体育产业优质资源推介会暨招引项目签约仪式、第三届中国体育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等活动,助力体育产业释放潜能。其中,中国国际体育用品采购高峰论坛是本届体博会的主旨论坛。这是目前全国体育用品采购领域唯一的年度行业盛会,旨在为体育用品产业链与供应链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体育用品业是体育产业的基础,对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助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东是体育用品制造业大省,产业链已初具规模,并呈现集群化发展态势,培育了一批知名品牌企业,创建了24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全省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和销售、贸易代理总规模1836.63亿元、增加值599.67亿元,市场主体1.55万家,从业人员25.6万人,位居全国前列。
 
        (赵文芳 孙磊 司湘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