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体 > 体育娱乐

山东省体育局: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办理更加高效

时间:2022-04-10 07:46:1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省体宣
为提高办证时效,省体育局变革办理流程,简化申办程序,去掉中间环节,利用信息平台实现“公示前置、一次申请、邮寄到家”的新模式。

          基本情况Bkv法治山东网
Bkv法治山东网

        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证书是体育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两类证书,多年来一直采用手工方式办理。办理环节共五个,分别是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单位审核、市体育局复核、省项目运动管理中心初审、省体育局复审公示并报国家体育总局备案。办理过程中需要申请人提供运动会秩序册和成绩册原件以及其他材料。整个办证流程申请环节多、提交材料多、办理周期长,为申请人带来诸多不便。
 
         经验做法
 
         为提高办证时效,省体育局变革办理流程,简化申办程序,去掉中间环节,利用信息平台实现“公示前置、一次申请、邮寄到家”的新模式。
 
         一是公示前置。省体育局开发建设山东省运动员技术等级证审批系统,将公示流程提至第一环节,要求涉及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办理的省内比赛,结束后10日内主办方须将比赛成绩和人员名单录入平台,省体育局官网将同步公示,公示信息自动连接“爱山东”APP,做到“公示之外无申请”。按照“在线申请、限时审批、按需送达”原则,公示范围内人员通过“爱山东”APP在线申请,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即可在规定时限内邮寄送达。
 
        二是流程再造。利用信息技术,变更办理流程,去掉中间申请环节,最大程度减轻行政相对人义务。变革办证模式“被动等群众申请”为“主动为群众办理”,申请材料和验证环节由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提前进行,既方便了群众,也减轻了审验人员的工作量,确保审批工作真实有效。
 
        三是全程网办。山东省运动员技术等级证审批系统前端和省体育局官网相连,后台与“爱山东”APP打通,三者之间实现数据互通。利用“爱山东”APP的身份识别和人脸比对功能,有效解决身份验证问题。申请人只需下载“爱山东”APP,在线申请即可完成所有办理环节,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同步实现“全省通办”和“全国通办”。
 
         实施效果
 
         2020年通过游泳等4个项目的试点,反映良好,有效解决了以往手续繁琐、办理周期长等问题。2021年1月起面向全部比赛项目推开,所有项目等级证书均可通过平台申请办理,真正实现了减证便民、证明事项承诺告知的工作要求,为广大运动员切切实实办了一件好事实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