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体 > 体育娱乐

2021海峡两岸武道(泰山)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泰安举行

时间:2021-07-20 14:41:41  来源:中华传统文化网  作者:黄星华
以“中华情 武道缘”为主题的“2021海峡两岸武道(泰山)论坛”新闻发布会于7月19日在泰安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报告厅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有关全民健康的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武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文件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武道精神,止戈为武;倡导国人弘道养正,强健国人体魄,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由泰安市体育总会办公室指导、泰山武道(山东)实业有限公司、山东飞龙特卫安保有限公司主办;泰安商会、泰安投融资商会、泰安体育产业联合会、泰安市太极拳协会承办;飞龙健身技击运动俱乐部协办;山东航天九通车联网有限公司、山东德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龙奥上品商贸有限公司、山东明胜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支持的以“中华情 武道缘”为主题的“2021海峡两岸武道(泰山)论坛”新闻发布会于7月19日在泰安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报告厅举行。泰山武道(山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文、中华武道倡议者杨升分别发表讲话、泰安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邓岩副主任致辞。泰安市有关领导、企业家及新闻媒体出席了发布会。P4j法治山东网

P4j法治山东网
P4j法治山东网
 
P4j法治山东网

       据了解,“2021海峡两岸武道(泰山)论坛”定于8月27日-8月29日在泰安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举办。期间,海峡两岸的武术专家、教授、传人汇聚一堂。论坛期间,有教授做主题讲演,有南拳北腿、传统武术、散手短兵表演,有专家现场点评,诠释武道理论。
 
        通过搭建中华武道服务平台,发挥中华武道的平台聚合作用,提升国内武术产业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强化武术产业功能。在继承中华武术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促进武术的科学化、系统化、国际化、现代化,推动“武术升道入奥”。通过论坛,形成《中华武道体系初步构想》成果和建立武道体系推动中华武术发展的相关提案。
 
       据悉,2013 年 9 月 22 日,第一届“中华武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举行,飞龙健身技击运动俱乐部负责人杨升在主旨发言时首次提出了中华武道从术至道体系建设的初步设想,得到了与会领导及武术家们的高度赞赏,原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总参谋长迟浩田上将欣然题词“中华武道”。 2019年12月8日,首届“中华武道”论坛在厦门集美大学体育学院举行,会议形成了中华武道基本框架的共识,为第二届中华武道论坛打下坚实的基础。2021年3月,飞龙健身技击运动俱乐部在泰安市合资成立了泰山武道(山东)实业有限公司,并与泰安市体育局签约举办“首届泰山飞龙国际(国内)武术大赛暨第二届中华武道论坛”,被泰安市政府列入“2021年度社会力量创办精品赛事重点项目”。鉴于当前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防疫要求,搞国际武术大赛已无可能,特更名为“海峡两岸武道(泰山)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