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体 > 书画艺术

杨蕴懿艺术世界:百位童趣 高贵典雅 栩栩如生

时间:2021-09-10 07:25:41  来源:中华传统文化网  作者:杨藴慧
杨藴懿,1976年生于山东济南,自幼喜欢绘画,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进修于中国画高研班,多年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先后为解放军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工笔画协会会员等。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百童图》,象征着人们对多子多福美好生活的期盼和良好祝愿。著名人物画家杨藴懿,感悟前人翰墨,利用3年时间创作了长25米的《百童图》长卷,在画坛上独树一帜,备受海内外关注及人们的喜欢。
 
杨藴懿,1976年生于山东济南,自幼喜欢绘画,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进修于中国画高研班,多年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先后为解放军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工笔画协会会员等。擅长人物,在艺术上,她远承唐、宋、元、明、清各家,又深受近代齐白石、任伯年、徐悲鸿、傅抱石等艺术大师的影响,功底颇为深厚,善于抓住人的精神面貌,将自我的艺术语汇和风格凸显出来,为画好童子,她曾多次到大自然中观察、体验,通过对不同年龄、不同民族的各种形态的儿童观察写生,熟悉并了解儿童的头部形态,准确地把握童子的形体特征和动态,找准童子的外在形体和内在结构(基本特征、比例、动态、透视、体积、解剖等),进行艺术加工,潜心研究古今画童子名家力作,在容纳百家艺术之长的基础上,不拘中国传统绘画的表现形式、技巧、笔法,将儿童的习性、神态融入笔墨之中,凸显个性,大胆创新,生动地刻画儿童的表情和神态,极力表现童子的精神面貌和内在气质,达到壮形传神出新意的艺术效果。
 
她利用3年时间创作的25米长的《百童图》长卷, 墨笔曲尽孩童稚趣的种种憨态,天真可爱,活波生动,令人浮想联翩,108位童子,栩栩如生,形态各异,或聚或散,或跑或跳,或哭或喜,有的博弈抚琴,有的踢球玩乐,有的沉迷棋局,有的放飞闹春,整幅画卷情态各异,形神兼备,惟妙惟肖,生动活波,意趣盎然,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气氛,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大和艺术感染力,曾得到范曾等诸多大师的赞扬。
 
多年来, 杨藴懿潜心研究,取精用宏,博采众长,融会中西,在师法传统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个性和天赋,大胆探索和创新。其画作多次在全国及海外展出并获奖。她创作的《金陵十二钗》、《四大美女图》、《八仙过海图》、《弥勒佛》、《百花百鸟长卷》、《五岳独尊图》等作品,分别被选送到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展出。多幅作品被作为国礼馈赠外国政要和友人,并被国内外许多文化部门收藏,部分作品成为海内外收藏家聚焦的目标。其艺术成就载入多种辞书。撰写艺术论文10余篇,曾获全国一、二等奖。所辅导的学生有百余名在全国比赛中获奖,多次被国家教育部艺委会授予指导工作一等奖,并被多家艺术单位授予“优秀园丁”荣誉称号。经常参加各种文化艺术交流及慈善活动,曾在多地举办画展。多家新闻媒体曾以《著名人物画家杨蕴懿》等为专题进行大量报道。TWS法治山东网
TWS法治山东网
TWS法治山东网
TWS法治山东网
TWS法治山东网

TWS法治山东网
TWS法治山东网

TWS法治山东网
TWS法治山东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