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体 > 优生优育

姚村镇计生协重点工作督查广覆盖严要求重实效

时间:2022-08-28 09:13:1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孔建
曲阜市姚村镇抽调该镇计生协专业人员组成工作组于8月16日、18日、22日利用三天时间对全镇各行政村计生协组织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督导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当场予以指出,说清标准要求,严令限期整改,以检查促发展。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镇计生协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推动重点任务完成,曲阜市姚村镇抽调该镇计生协专业人员组成工作组于8月16日、18日、22日利用三天时间对全镇各行政村计生协组织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督导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当场予以指出,说清标准要求,严令限期整改,以检查促发展。Tuq法治山东网

        首先,为了保证此次督查广覆盖,该镇计生协提前对各村下发检查通知,定好检查标准、要求。此次检查村村到、全面查,做到广覆盖。检查项目既有阵地建设:包括科室布局、制度牌匾、宣传专栏、环境卫生等;又有材料支持:包括上级下发的文件、正在实施的法律法规、各种宣传资料、计划生育协会记实簿、电子资料等。
 
        其次,此次督查严格要求,一套班子,一个标准。为了统一检查标准,该镇抽调计生协专业人员仅成立一个检查组;为了保证检查效果,工作求真不求快。在不影响该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前提下,工作组抽时间利用8月16日、18日、22日三天时间对全镇各行政村计生协重点工作进行了一次严格督导检查。
 
        再次,检查求实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严格按照检查标准查看阵地建设情况。对于核查时发现的因村级科室调整造成门牌、制度缺失的立即责令补做;对于宣传专栏缺少标题的要求当天整改;对于计划生育协会记实簿内容记录不全的严令及时补充活动内容。
 
        最后,奖优罚劣,严格督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颜家村、薛家村等先进村、先进做法当场拍照留存,立即发送到该镇卫健工作微信群予以公开表扬,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取长补短。对于行动迟缓的个别村居当场予以口头批评,严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该镇计生协以检查促发展,既对各村计生协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比较详实的了解,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有力地促进了该镇计生协工作的整体提高和进步。
 
          (孔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