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文体 > 优生优育

曲阜市姚村镇开展庆祝省计生协成立40周年座谈暨计生协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03-27 09:11:5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孔建
2022年3月25日,曲阜市姚村镇开展了庆祝省计生协成立40周年座谈暨计生协“辉煌40年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该镇卫健办全体成员、计生协理事及部分会员代表60人参加活动。

         2022年3月25日,曲阜市姚村镇开展了庆祝省计生协成立40周年座谈暨计生协“辉煌40年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该镇卫健办全体成员、计生协理事及部分会员代表60人参加活动。DTQ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20327091356.jpg
 
        座谈会由该镇卫健办张珂欣主任主持,该镇分管卫健工作的镇人大吴勇主席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该镇计生协第6号文件中转发的鲁计生协办【2022】4号文件--《关于开展省计生协成立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并结合该镇的实际情况对活动如何开展进行了再次部署安排。吴主席讲到:“今年年初,我们镇作为乡镇代表在曲阜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这是对我镇卫健工作及计生协工作地肯定,我们要再接再厉,努力进取,在疫情防控、美丽乡村、“5.29”活动月、“世界人口日”“男性健康日”等活动中,进一步弘扬会员、理事、志愿者、工作者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提升计生协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推动新时代计生协高质量发展”。
 
        吴主席在接下来的该镇计生协“辉煌40年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22年3月17日山东计生协周刊上的头版头条文章,并结合他分管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期活动情况,要求大家要按照省计生协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发挥协会优势,推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守好“最后一公里”。
 
         该镇卫健办张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张主任结合自己近些年参与计生协工作的经历,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开展群众工作、推进党的事业的伟大创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计生协工作随着社会发展不断转型,服务方式也有了逐渐改变,已成为计生工作健康开展地有力保障。该镇卫健办副主任、计生协理事丁茹向大家宣传了去年新修订通过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号召大家要知法懂法、带头守法,自觉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积极检举揭发违法行为;该镇负责统计工作的丰翠英结合《山东省计划生育协会主要职责》及自身工作经历,向大家宣讲了计生协宣传、贯彻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动员、组织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普及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培育新型、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倡导优良家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群众自治等职责。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计生协工作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对于今后计生协工作的开展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相信,该镇计生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将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生育服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做出更大地贡献。
 
         (孔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