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综合执法

致敬环卫工人—默默奉献的城市美容师

时间:2022-01-26 07:20:0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王腾腾
近几年来,东阿全体环卫工作者牢固树立“为人民管好卫生”的理念,大力发扬“宁愿一人脏,换取万家净”的无私奉献精神,冒严寒、斗酷暑,出色完成了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和道路除雪保畅等重大任务,为城市干净整洁和市民生产生活质量的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我们东阿县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一年365天全年无休,每天早出晚归,无论刮风下雨,烈日炎炎还是大雪纷飞,他们都会拿着工具,走在大街小巷之中,为我们的城市“梳妆打扮”着,他们就是我们东阿的环卫工人——一群最可爱的人。Nee法治山东网

         近几年来,东阿全体环卫工作者牢固树立“为人民管好卫生”的理念,大力发扬“宁愿一人脏,换取万家净”的无私奉献精神,冒严寒、斗酷暑,出色完成了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和道路除雪保畅等重大任务,为城市干净整洁和市民生产生活质量的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1月22日,东阿县下起了大雪,寒风吹到脸上就像针扎般疼痛,但是环卫工人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的脸被冻的通红,不时地摘下手套放在嘴边,呵呵气暖和暖和,然后再继续工作。他们有的拿着铁锹,把压实的积雪一块一块地铲下来;有的挥动扫帚,清扫着刚刚落下的雪花;还有的在吃力地推着车子,清理着铲车铲到路边的雪堆……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积雪很快就被清理干净,他们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保证了市民们的出行安全。
 
         我们的环卫工作者们数十年如一日,在大街小巷中默默奉献,用一把笤帚扫出了城市的卫生,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以后,他们还将一如既往地走上街道,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换取城市的美丽环境,不断满足市民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谨在此呼吁大家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扔垃圾,携手并肩,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王腾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