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综合执法

东阿最美城市美容师吴爱菊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时间:2022-01-17 11:02:2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王腾腾
2022年1月14日,家在阿胶街的张先生拿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 诚实守信美名扬”的锦旗来到了东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送给了东阿县最美城市美容师吴爱菊。

             拾金不昧品德高 诚实守信美名扬Xc8法治山东网

    东阿最美城市美容师吴爱菊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2022年1月14日,家在阿胶街的张先生拿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 诚实守信美名扬”的锦旗来到了东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送给了东阿县最美城市美容师吴爱菊。
 
         从张先生口中,我们得知了事情的经过。张先生的母亲突然去世,没有留下遗嘱,老人家37万余元的存折家人找了几天一直找不到,但是老人的杂物还得收拾,因为吴爱菊是负责张先生家所在路段的保洁员,于是张先生的妻子就联系吴爱菊,请她打扫一下母亲遗留的衣物和杂乱家具,同时找一找母亲的存折,吴爱菊清理完成也没有找到,不过家具里有一把将要坏掉的椅子吴爱菊拿回了自己的住处,在屋外放了几天,期间淋了一场雨。1月7号,吴爱菊出门就见到那把椅子已经散架,但是其中一条椅子腿有些不一样,过去一看,发现上面就是存折,一共57张,原来张先生的母亲把存折藏在了椅子里。吴爱菊立刻拿着存折来到了环卫中心,请环卫中心派人作见证,把存折还给了张先生。张先生拿到存折,十分高兴,吴爱菊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精神也让他感动异常,他说:“这些存折对我们家很重要,这位大姐也不要什么谢礼,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她了!”
 
         吴爱菊的事迹体现出了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道德素质,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美化着城市的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格。
 
         (王腾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