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综合执法

兰山区组织2021年度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

时间:2021-10-02 09:14:5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马丽
为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兰山区组织2021年度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来自19个执法单位的11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行政执法证。

        为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兰山区组织2021年度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来自19个执法单位的11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行政执法证。Ntk法治山东网

         一、以考促学,增强法律知识储备。本次行政执法证件考试主要考察《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有关内容,着力提升执法人员熟练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和水平。
 
        二、在线考试,启用防作弊功能。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此次考试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学员可自主选择使用手机或者电脑(配备摄像头)参加考试。本次考试首次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登录后进行人脸识别确认,考试过程中不得离开人脸识别框,严格考试程序,提高行政执法考试的公正性,维护行政执法证件的权威性。
 
        三、即时淘汰,提升执法队伍整体水平。112名执法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91名工作人员通过考试,通过率81%。通过严格把关,选取本领高、能力强的人员加入行政执法队伍,提高行政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
 
        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旨在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坚持执法为民,不断提高执法质量、执法形象和执法效果,推进依法公正文明执法,为建设法治政府奠定坚实的基础。
 
      (马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