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综合执法

禹城市深入开展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执法监督活动

时间:2021-03-30 09:37:5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鲁逊
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机关教育整顿,禹城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市民反映的交通秩序整治要求,组织开展了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执法监督活动。

       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机关教育整顿,禹城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市民反映的交通秩序整治要求,组织开展了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执法监督活动。Rc6法治山东网

proxy.jpg
 
       一是市政府行政执法监督人员深入执法一线,通过到禹城市实验小学、南外环联合执法站、阿波罗大酒店十字路口等存在道路安全隐患的地点进行实地执法监督检查,把一线行政执法管理工作纳入重点日常监督视线,把执法人员的服务态度、执法程序等列为监督的重点内容,加大监督力度,推进文明执法。
 
        二是与12345热线办进行对接,建立沟通机制,每周进行一次数据对接,将群众反映的热点执法问题进行整合整理,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联系,明确整改时限,并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组织市政府行政执法监督人员、政府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等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小组,赴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调研座谈了解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情况,查看有关整改文件资料,分析研判交通秩序管理领域12345市民热线投诉及复议应诉、信访案件情况。
 
        四是对道路交通执法案卷进行评查,重点检查实施行政处罚的实体是否合法,程序是否正当,案卷装订是否规范,文书制作及笔录是否规范和完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否全面推行,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是否得到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行政执法监督意见书,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高交通管理领域行政执法水平。
 
        通过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执法监督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禹城市司法局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司法行政机关教育整顿落到实处。
 
        (张鲁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