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综合执法

垦利区司法局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深化执法监督

时间:2020-04-21 08:38:4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周立锋 张燕磊
为了进一步推动垦利区法治政府建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行政执法责任目标,垦利区司法局制定行政执法监督计划,多举措建立健全执法监督长效机制。

         为了进一步推动垦利区法治政府建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行政执法责任目标,垦利区司法局制定行政执法监督计划,多举措建立健全执法监督长效机制。dpS法治山东网

 
        一是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动实现“三项制度”对执法行为和执法环节的全覆盖。通过强化事前公示、规范事中公示、加强事后公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采取完善文字记录、规范音像记录、严格记录归档等措施,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进一步明确重大执法案件范围,审理程序、审核内容、法制审核要求和审核责任,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二是创新检查与评查的工作方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及时发现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以干代训模式,开展跨部门跨层级联合监督检查,促进社会治理综合化、精细化。同时,推行执法案卷交叉评查,便于进一步客观公正地规范执法文书。
 
        三是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和能力。做好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清理和审核公告工作,并且针对全区的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开展定期的专业公共法律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接下来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周立锋  张燕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