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综合执法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拆除和楼顶墙体广告保障群众安全

时间:2018-09-29 07:42:2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毛瑞金
从8月下旬开始,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的主次干道的楼顶广告牌、临街大型广告牌、楼体上悬挂的广告牌等开展新一轮的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定时炸弹”,保障群众安全。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拆除和楼顶墙体广告保障群众安全rW5法治山东网

 
        陈旧破损的户外广告牌匾就像是吊在群众头顶的“定时炸弹”,一风刮过可能就会掉落,对过往的行人、车辆来说是重大的安全隐患。从8月下旬开始,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的主次干道的楼顶广告牌、临街大型广告牌、楼体上悬挂的广告牌等开展新一轮的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定时炸弹”,保障群众安全。
 
         执法队员对城区所有广告牌匾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陈旧破损的、未经审批的、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拆除。我们在拆除现场看到,执法队员正在对亿丰五金机电建材城楼顶广告牌进行拆除。警戒线拉起,一切准备就绪。一台重型吊车靠到楼底广告牌匾下,近二十米高的吊臂伸向楼层顶部,由三名工人,用气焊将广告牌匾分段切割,一个个凌空广告铁架子与墙面脱离后被吊起移至货车上。笔者通过吊车,跟随工人来到楼顶,楼顶广告有的构件已经锈蚀,有的铁管焊点已经开裂,微风吹过,摇摇欲坠,十分危险。
 
         一名正在附近超市购买食材的市民说:“真的为执法队员点赞,这里的广告牌子乱七八糟的,而且都在上边很多年了,有时候从这里走感觉也很危险,你看这拆了以后,看着多好,而且也不存在危险。”
 
        在今年的五月份,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对我县城区LED广告,落地式广告、店外杂物等专项整治行动,城区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结束后,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并没有停息,继续开展大型广告摸底拆除工作,摸清每处户外广告设置的位置、内容、规格、面积。对不符合规定的户外广告牌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其自行拆除,对于未自行拆除的业主,依法依规进行强行拆除。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告科科长李云生说:“由于城区的楼顶、高炮等大型户外广告和一些楼体外侧悬挂的广告,设置时间较长,存在锈蚀脱离等问题,遇上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极容易出现广告牌匾坠落,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我局组织对城区的大型户外广告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摸底,审批手续到期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全部进行拆除。截至9月底,已拆除大型户外广告、楼顶广告100平方米,墙体广告等2000余平方米。下步,我们将按计划持续对这类广告进行拆除,切实保障群众安全。”
 
          (毛瑞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