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社会 > 综合执法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市“静音”行动

时间:2018-06-04 16:42:1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刘晶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工作本职,提前部署,科学谋划,根据前几年中、高考期间投诉受理举报工作经验,开通城市“静音”行动,畅通高考绿色服务通道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市“静音”行动ZWA法治山东网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工作本职,提前部署,科学谋划,根据前几年中、高考期间投诉受理举报工作经验,开通城市“静音”行动,畅通高考绿色服务通道。
 
        广泛发动群众,强化城市静音意识舆论宣传,多方面开展整治行动。主动上门宣传,增强沿街商户和个人的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组织人员,对沿街商户经营活动产生的噪音扰民行为,开展不间断巡查整治。整治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周边商家的促销、流动商贩使用音响设备等造成的噪音扰民行为。重点整治建筑施工、经营场所、街头娱乐、市容环境噪音。同时做好废品收购人员的宣传引导工作,鼓励各小区划定专门的区域,供废品回收,并阻止收废品人员进入小区叫卖。
 
       强化值班制度和交接班制度,对市民通过6288110或12345市长热线反映的每一起噪声投诉举报优先受理、快速处置。确保投诉热线电话24小时通畅,受理投诉举报时耐心细致,热情周到,换位思考,妥善处置。同时做好投诉举报的跟踪巡查、回访,防止反弹,实现市民举报和执法巡查紧密结合,力争达到城市静音,考生静心。
 
        跟进督查,确保实效。针对中、高考期间出现的噪声投诉,详细分析,确保长效管理机制。考核结果以《督查通报》形式进行汇总,一旦发现商业经营行为中使用高音喇叭发出噪音,及时督促执法中队采取行之有效的处理方法,减少影响。
 
         “5月份以来,我们综合行政执法局共计受理各类投诉举报案件近百起,其中噪声扰民投诉就多达30余起。随着高考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人渴望得到清幽安宁的生产生活环境。我们在及第中学、昌乐一中以及昌乐二中三个考点都设置了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为我县中、高考保驾护航。”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赵绪涛表示。
 
        (刘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